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合歡山雪季低溫執勤 員警用「女性小物」保暖雙腳


發佈時間:2021/01/17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17 13:01
員警使用衛生棉禦寒。(圖/中央社)
員警使用衛生棉禦寒。(圖/中央社)

寒流接力報到,低溫搭配水氣,合歡山總吸引許多民眾追雪而至;高山上的員警卻得長時間在低溫下執勤,為保暖雙腳,秘密小物少不了,那就是在襪子上裹著衛生棉後再套入雨鞋。

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近日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,除了雪季勤務的辛勞,還拍出男員警到超商購買一堆衛生棉的尷尬場景。

 

也許有人以為員警備衛生棉是為提供女性民眾應急使用,其實是海拔2375公尺的合歡派出所員警的禦寒四寶之一,被暱稱「腳的暖暖包」。

合歡派出所長林福長表示,雪季勤務期間,員警必須長時間待在凜冽寒風雨雪中工作,雖全副武裝穿上防寒衣物,但雙腳踩在雪地裡卻是凍得僵。學長及山友建議在穿上襪子後用衛生棉裹著,再套入雨鞋中,如此能禦寒保持雙腳的溫暖。

林福長說,在雨鞋中加裹衛生棉的禦寒方法已行之有年,還有些同仁再加上塑膠袋,加強保暖效果。因此雨鞋、厚襪、塑膠袋及衛生棉成為合歡派出所員警的禦寒四寶。
 

新城分局表示,今年合歡雪季勤務自1月1日起至3月1日止,為期60天,動員上百警力上山維護遊客交通安全,每位員警1次出勤就是4天3夜,在高海拔的大禹嶺、小風口、合歡山莊停車場執行雪季勤務,員警需克服寒冷的天候與高山症的壓力,備極辛苦。

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員警不僅每天要前往海拔3150公尺高的松雪樓廣場(水晶宮出入口)交通疏導,長達35公里的轄區若有民眾受困、受凍意外,員警還得抽身前往排除解救,還要密切配合太魯閣工務段的管制措施,在各處實施機動的設柵封路等。(中央社)
 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下雪#保暖#鞋底#衛生棉#低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7

0.0845

0.25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