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熊出沒注意!搜救白姑山失聯 驚見黑熊腳印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嘉貴 紀建亨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14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14 19:04

上個月26日,台中一名陳姓男子,攀登白姑大山失聯,警消人員在山區搜救超過20天,日前有消防隊員前進紮營地點時,意外發現週遭有黑熊腳印,疑似是被營地裡的食物氣味吸引,幸好沒有發生危險。

圖/TVBS

 
消防隊員上山,進駐紮營地點,準備接手搜救任務。

搜救隊員:「營地附近也是有熊的足跡在附近,那我們的營地就在這裡。」

突然發現營地附近,除了下雪結冰,竟然有明顯的黑熊掌印。

 
於三分鐘前有聽到一聲低吼,往前行發現地上有熊的足跡。

掌印清晰明顯,加上隊員到達營地前,疑似有聽到黑熊低吼聲,擔心黑熊就在前方不遠處,立刻停止前進。

消防局二大隊隊長余易祐:「後來有稍微看一下,好像那個熊已經走遠。」

圖/TVBS

上個月26日,台中一名陳姓男子攀登白姑大山失聯,警消人員,曾在山區發現石頭排出的SOS記號,但搜救超過20天,還是一無所獲。

消防局二大隊隊長余易祐:「疑似可能是我們當時,有放一些飲水跟泡麵,有食物可能吸引熊。」

這次還在駐紮營地發現熊出沒注意,推測是營地內堆放食物泡麵,才吸引黑熊來覓食。

登山客:「玉山主峰就在正前方,雲霧奔騰。」
 

圖/TVBS

而這波寒流來襲,玉山從排雲山莊到主峰,海拔3000公尺以上區域,除了降下大雪,還有結冰結霜狀況,形成冰宮般的情景。

玉管處發現,因為寒流來襲,原本都得排隊抽籤的排雲山莊,連續四天申請人數都低於上限116人,等於不用抽籤就能入住。

玉管處副處長盧淑妃:「(申請入住)目前大概都是在承載量以下。」

但登頂路線低溫、積雪加上路面結冰,雖然景色優美,但如果沒有雪地攀登裝備,還是相當危險,提醒登山民眾,還是要注意安全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登頂#寒流#結冰#玉山#積雪#黑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62

0.2790

0.5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