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衛生講習員工不足!日月潭日月行館遭罰12萬元

攝影 陳嘉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12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12 20:05

食藥署和各地衛生局,聯合稽查人氣飯店,查出有18家飯店違反食安法規定,其中包括有飯店儲存或使用過期食材,或者產品有食安疑慮,其中包括北投亞太飯店,和日月潭的日月行館,都遭開罰。

圖/TVBS

 
從飯店高樓層遠眺日月潭,湖光山色映入眼簾,這家坐落在日月潭湖邊的日月行館,卻被當地衛生局稽查發現,違反了食安法規定。

日月行館黃獻忠副理:「當時因為疫情關係人員不足,現在都按照正常程序都補足了。」

原來國際觀光飯店應該實施食品安全管制系統,也就是HACCP,但稽查時飯店HACCP的小組成員應該要有三個人上過相關衛生講習課程,卻只有1人上過教育訓練,相關表單也沒有完整呈現。

 
圖/TVBS

南投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謝伶華:「我們有給他限期改善的時間,在我們複檢的時候,這些缺失還沒有改正,我們就給他裁罰。」
 
複查未通過,遭衛生局開罰12萬。

這是食藥署公布的109年人氣旅宿業附設餐廳稽查專案結果,他們一共查核208家旅館215件產品,其中除了日月行館HACCP複查未通過,還有包括北投亞太飯店在內的13家飯店,儲放或販售逾期食品,以及台北國賓飯店等四家飯店,共有四項產品經抽驗不符規定,一共裁處超過106萬元罰鍰。

圖/TVBS

其中台北國賓飯店使用的泰山牌干絲被檢驗出「過氧化氫」,飯店業者說已經在第一時間下架產品,也撤換了干絲原料供應商。

食藥署則是對供應廠商裁處3萬元,北投亞太飯店遭罰18萬元則是因為發現儲存過期食品,飯店回應,並沒有使用過期食材,而是西點師傅要開發新產品,練習時使用過期的「食用色素」,但師傅卻把它放在工作台上,不符合規定,強調並沒有給客人食用,飯店已經祭出懲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食藥署#衛生局#飯店#食安法#日月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21

0.1017

0.28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