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凍」未條!鱷魚也怕冷 業者製溫水「泡湯」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紀建亨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09 2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09 21:32

寒流來襲,南部地區也感受到了,就連皮厚的鱷魚也受不了,紛紛靠在一起取暖,嘉義就有養殖業者特製電熱棒,在水池加溫,讓鱷魚們可以在水中「泡湯」,高雄的高檔石斑魚也有溫水SAP可以避冬。

圖/TVBS

 
寒流發威,連皮很厚的鱷魚們也都凍未條啦,一隻疊著一隻,縮在角落裡互相取暖還不夠,嘉義鱷魚大王還有特殊法寶。

鱷魚養殖業者林建宏:「這叫人特別做的。」

就是這一根金屬棒,可別小看,它可是鈦金屬打造的電熱棒,插在水池中,可以讓水保持在攝氏25到27度恆溫,就樣泡溫泉一樣,好舒服。

 
圖/TVBS

鱷魚養殖業者林建宏:「不加溫牠會不吃,怕有時候太冷的話就會死掉。」

不只鱷魚有泡湯小確幸,高雄永安的石斑魚也幸福,馬達一開,連接鋼管,準備加熱,來點「溫水SPA」。

把暖氣打進魚塭,水面冒出的氣泡,就是打進去的熱空氣,寒流來,嬌貴的龍膽石斑可是不能受寒,高雄永安,漁民使妙計,水中吹暖氣的方式,幫水加熱。

石斑魚養殖業者:「可以加熱啦,這個加熱,送出去是熱的,溫溫的不會很燙啦,你如果氣溫八九度,魚就差不多都不會動了。」

圖/TVBS

水加熱,四周再拉圍網擋風,保持水溫不低於10度,但寒流接二連三,一波比一波強勁,嘉義沿海養殖的虱目魚、吳郭魚等不及防寒措施,紛紛凍死翻肚,根據農業處統計,虱目魚、吳郭魚等不耐寒的魚類,受損近五萬公斤,高經濟價值的龍膽石斑也凍死300多公斤,讓養殖戶們剉咧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寒流#鱷魚#暖氣#魚塭#寒害#溫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7

0.1012

0.25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