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婦房間沒暖氣「晨運完猝死」 醫師揭4族群要小心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12 16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12 16:35
老婦房間沒冷氣「晨運完猝死」 醫師揭「4族群」要小心
老婦房間沒冷氣「晨運完猝死」 醫師揭「4族群」要小心

近來寒流接力來襲,天氣冷颼颼,台中一名68歲曾姓婦人,患有高血壓性心臟病、糖尿病,平時都依照醫師指示服藥、控制飲食,不過,曾婦習慣早起去山上運動,飲食方面喜歡重鹹食物,不料,某次寒流報到,因房間內沒有暖氣設備,隔天一大早家人發現她陷入昏迷,隨即立刻送醫,不幸的是後來經過治療仍宣告不治。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患有高血壓性心臟病、糖尿病的曾婦,平時都依照醫師指示按時服藥、控制飲食,不過,曾婦相當喜歡吃重鹹食物,每天習慣早起去山上運動,冬天也不例外。

 

某個寒冷的夜晚,因房間內沒有暖氣設備,隔天又安排出門旅行,曾婦相當興奮,完全無法入睡,不料,隔天一大早,曾婦家人一直沒看見她,察覺有異,走進房間查看發現,曾婦陷入昏迷,右手腳掛在床沿,左手腳不時地擺動,隨即立刻將她送醫,診斷為高血壓性腦出血,住院治療後,因病況嚴重沒有改善,最終宣告不治。

對此,大甲李綜合醫院內科醫師黃信良表示,若要預防腦中風,應常做檢查,尤其是發現有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心臟病及血液疾病等等,必須立刻治療,定期看診,不要不複診。

此外,保持身心愉快、遠離筵席大餐、味素,適當運動相當重要,如果要從事戶外運動,應先測量血壓,冬天時,建議太陽升起才出門,而且要做好保暖工作,尤其是患有慢性疾病的民眾。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#寒流#天氣#心臟病#醫師#暖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9

0.0908

0.24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