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寒流凍壞供電設備 河南社區斷電近一周


發佈時間:2021/01/08 20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08 20:25

今天(1/8)中午開始,大陸微博湧入大量「限電」措施的哀號文章,網友紛紛抱怨,公司突然接到限電令,所以在寒流天零下低溫工作,都不能開暖氣,實在很崩潰。另外在河南一處上千戶的社區,則是因為天氣太冷,凍壞供電設備,已經將近一個星期,都沒電可用,住戶只能帶小孩到超市吹暖氣取暖。

圖/翻攝自河南政府网微博

 
寒流天,吃戶外流水席,冷盤才上桌三分鐘,全凍成一團。

河南民眾:「今天(1/7)應該零下12度吧,今天是最冷的一天,農村裡邊不像在城裡,我們在外面坐。」

大陸河南商丘當天氣溫零下12度,冷盤不管菜還肉都變冰塊,最後只能端出熱水燙著吃,天寒地凍的考驗還發生在上千戶的大社區。

 
河南民眾:「原始森林啊,沒有燈火,像沒住人,可是家家都有人,全天都沒電,從1月2日到現在沒有來過電。」

因為太冷,導致電力設備故障,斷電將近一星期,又碰上寒流零下20度低溫,大人、小孩都要崩潰。

河南民眾:「沒有電,(孩子)她哭,在屋裡,我帶著上超市暖和暖和,(家裡沒暖氣),(孩子這麼小),晚上就不脫衣服睡,棉襖蓋在上面。」

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上海虹口,43棟大樓一片黑壓壓,只能看到窗內隱約透著燭光,比較幸運的是,在電力公司搶修後,一天就恢復供電,但就在8日中午,大陸微博瞬間湧入限電的哀號文章。

蘇州市零下四度,網友說公司限電,不能開空調,只能靠發抖取暖,杭州的網友也發文,零下七度限電,讓她想到北方供暖的地方取暖,另外還有沒標註地點的網友說到,公司限電,怎麼不關電腦,只關暖氣,雖然這些限電冷爆的文章已經在網路討論沸沸揚揚,但大陸官方和媒體還沒對此做出解釋和報導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限電#寒流#供電設備#暖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1

0.0812

0.2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