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跨年前急凍驟降15度!全台「31人猝死」禦寒妙招曝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31 0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31 11:37
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強度直逼「霸王級」寒流來襲,全台氣溫一夜之間驟降15度以上,體感溫度降至0度左右,昨(30)日各縣市警消接獲多起OHCA案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,全台共31人猝死,其中台北市死亡人數高達10人,但無法確定死因是否與天冷有關。此外,長庚毒物實驗室也傳授防寒妙招,讓民眾能安心度過次此寒流。

更多新聞:跨年夜成凍番薯!體感溫度-1度 「回溫時間」曝

 

全台昨天總計共31人猝死,台北市10人、新北市6人、桃園市4人、新竹縣1人、苗栗縣1人、彰化縣2人、雲林縣2人、台南市1人、高雄市3人、台東縣1人。據北市警消統計資料顯示,警消30日凌晨到31日晚間11時許接獲11件OHCA案件,8人明顯身亡不送醫,剩下緊急送醫搶救的3人中,有2人已宣告不治、1人在治療中。

新北市消防局表示,警消30日凌晨至晚間10時許接獲6起OHCA案件,分別在板橋、中和、永和、三重及蘆洲,死者為2男4女,年紀超過70歲的共有4人,全以「內科急病」理由送醫,無法確定死因是否與低溫有關。

全台急凍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)

 
此外,桃園市30日有4起OHCA案件,年紀都在50歲以上;苗栗縣為1人猝死,家屬放棄急救;彰化縣共2人猝死,分別是員林市67歲男子、二林鎮81歲老婦;雲林縣30日接獲2件非創傷性、内科無呼吸案,分別是莿桐鄉85歲老翁、古坑鄉71歲老翁;台南市為1人、高雄3人、台東縣1人猝死,但都不確定死因是否與天冷所造成,仍需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在已故俠醫林杰樑臉書發文,傳授禦寒招數讓民眾安然度過次此寒流,包括火鍋湯含高鈉、高油脂、高普林,民眾不宜喝太多、半夜或早上起床先穿衣保暖並放慢動作、酒後及空腹或飯後一小時內不要泡湯、電毯睡前使用並控制在40度以下、暖暖包不要直接放在棉被中等。

更多新聞:寒流強襲體感直逼0度 「15招」禦寒保命護心血管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寒流#猝死#霸王級寒流#OHCA#心肺功能#心血管疾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5

0.0742

0.20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