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
  • 搜尋:

    心肺功能 結果共181筆

  • 免費減重課.刪藥物補貼 歐應對疫後肥胖率增

    歐美各國都開始正視疫情後的一項大問題:人民肥胖率變高了!克羅埃西亞政府對體重過重的銀髮族,推行「綠色減肥」政策:免費的輕度健身課程與營養諮詢。西班牙修正博物館畫作說明,刪除對肥胖汙名化的描述;丹麥政府則停止對熱賣的「瘦瘦針」Wegovy藥費補貼,讓依賴藥物減肥的民眾得另尋他途。巴西研究顯示,網球能活化神經系統,也適合老年人。但體重過重或肌肉量不足的銀髮族,建議先從輕度和緩運動開始,鍛鍊心肺功能。
    2024/04/10 19:54
  • 40+女人必做「3有氧運動」 專家:10分鐘就能輕鬆燃脂

    在步入40+歲數的階段,運動不只是減脂減肥,更需要有全方位的考量。40歲過後,身體的新陳代謝逐漸變慢,而有氧運動成為保持健康體態的不二法門。本篇帶你看有哪些值得投資的運動項目,有助於提高心肺功能,增加代謝率,減緩骨質流失,還能越動越開心!
    2024/03/10 14:33
  • 寒流才來3天超過百人OHCA 醫示警:出現「3症狀」快就醫

   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,全台灣急凍!根據消防署統計,從1/22開始至今,已有超過百人OHCA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。天冷要如何提高警覺?身體有什麼症狀就要注意?心臟內科醫師表示,有3個徵兆就要趕緊送醫。
    2024/01/25 09:24
  • 最強寒流太凶猛!連凍3天「全台242人心肺停止」搶救

    寒流來襲,全國持續低溫。消防署今天統計資料顯示,全國23日獲報內科心肺功能停止(OHCA)患者為72人,另外北市昨天起至今早8時則有9人,是否因天冷所引發仍待確認。
    2024/01/24 15:56
  • 「頑童」小春MV太狠!滿臉血送醫還OHCA 大淵、瘦子嚇壞了

    金曲嘻哈天團「頑童MJ116」成員小春將推出新專輯,在首波新歌〈不想醒來〉MV裡,他扮演拳擊手,劇情描述他在擂台上遭重擊送醫,更上演OHCA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情節。拍攝結束時,他難得感性又幽默地表示:「我早上有哭欸,這個歌做的太好;OHCA的時候我差點流淚…想說什麼時候才能下班。」
    2023/12/22 15:39
  • 過半患者事前無症狀!心肌梗塞病程快 醫籲「1招」防範

    近期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,根據消防署統計,自15到17日內,全台內科疾病OHCA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件數高達165件,低溫易誘發心臟病、急性中風。日前中華民國心臟醫學會專科指導醫師劉中平就點出「心肌梗塞」總是很突然,研究顯示有超過一半的患者發作前「完全沒有症狀」,提醒民眾務必留心。
    2023/12/19 21:07
  • 氣溫驟降注意保暖 3日內全台165人心肺停止送醫

    儘管今(18)日因大陸冷氣團,各地氣溫回升,不過從明日開始將又有一波強烈冷氣團南下,氣溫溜滑梯式下降。而上波冷氣團期間,據消防署統計,從15日至17日3天內,全台內科疾病OHCA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件數高達165件,個案確切死亡原因有待後續釐清。
    2023/12/18 14:41
  • 快訊/低溫防猝死!雙北不到兩天18人疾病送醫 13人不治

    昨(16)日大陸冷氣團抵達,各地氣溫冷颼颼,台灣中部以北、宜花地區低溫僅12度,其他地區約14度,空曠地區溫度下探10度左右。據雙北市消防局統計,昨日至今(17)日上午8時許為止,已獲報18起內科OHCA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案件,其中13人死亡,確切死因有待釐清。
    2023/12/17 11:48
  • 日行萬步真的健康?醫授「正確走路姿勢」:2原則要做到

    「日行萬步傷膝蓋,不如快走10分鐘」!醫師江坤俊在「健康2.0」中分享,所謂的快走到底要多快?主要掌握2原則,速度一定要快、步伐一定要大,大約是每分鐘120至140步,讓心臟跳動加快,燃脂功能才可能會更好,重點是要「走到會喘」。
    2023/11/27 08:15
  • 台南永康民宅火警 1男嚴重燒燙傷命危

    台南市永康區一處透天厝民宅昨晚發生火警,消防人員到場後救出2人送醫,其中1名男子被發現時已OHCA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,急救後恢復生命徵象,但傷勢嚴重仍待觀察。
    2023/10/29 07:19
  • 拔手指倒刺「慘心肺衰竭」!四肢發黑飆高燒 他竄膿腫險丟命

    不少人都有過「手指倒刺」困擾的經歷,然而最常見、也最多人採行的「直接拔掉」方式,卻非常容易造成傷口感染,建議還是要謹慎消毒比較好;中國大陸一名10個月大的嬰兒因手指倒刺被直接拔掉,竟隨即出現四肢發黑、高燒不退的症狀,緊急送醫後一度因心肺功能衰竭發出命危通知,所幸經過數天的搶救,才成功從死神手上將人帶回,對此醫師也做出說明。
    2023/10/19 10:09
  • 「超慢跑」可強心又燃脂!運動新手掌握3重點在家就能做

    隨著心血管疾病逐漸成為現代人的主要健康威脅,許多健康專家和醫師都強調除了藥物治療外,適當運動也是非常重要的治療方法之一;近期,一種被稱為「超慢跑」的運動方式在台灣受到廣大的關注與喜愛。
    2023/08/30 16:04
  • 最簡單的懶人運動!超慢跑好處多 醫揭最佳跑步時間

    近年來超慢跑,成為熱門運動趨勢。透過放慢節奏,注重呼吸、姿勢和節奏的平衡,有助於增強心肺功能、鍛鍊肌肉還能達到降血糖、逆轉脂肪肝、減少內臟脂肪等功效。但超慢跑真的適合所有人嗎?哪些時間做效果最好?超慢跑後吃什麼可以幫助瘦身?
    2023/08/18 15:02
  • 獨/餐酒館店名叫「OHCA」 網驚:到餐前心肺功能停止?

    驚人店名!日前有民眾經過台中市北區一處咖啡廳,驚訝發現店名竟然叫做「OHCA」,讓他聯想到醫療用語指的是「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」,立馬拍照並發文上網,他開玩笑說:「讓人卻步的咖啡店」,該貼文一出,也釣出老闆本尊親回,他說,當時想不到店名,在熱炒店看新聞看到OHCA,覺得挺好唸就想以此命名,但先問過醫療和消防從業人員,是否會覺得不妥?沒想到他們反而覺得更親切,因此店名就此誕生。
    2023/07/12 17:57
  • 不只慢跑、游泳!這運動「免動腳」 也可以降血壓、護心臟

    夏天到了,不少人更加積極地運動鍛鍊身體,而許多有氧運動可以鍛鍊到心肺功能,像是慢跑、健走、游泳、騎單車等,不過這些運動大多需要動到腰或是腿力,如果是下半身受傷、行動不便的人,又該做哪些有氧運動呢?就有心臟科醫師分享如何上半身運動也能達到鍛鍊心肺的效果,甚至可以降低血壓,增加好膽固醇,並減少心血管發炎。
    2023/07/04 18:36
  • 2詭異身影登頂!他爬山驚見「稜線超速移動」 網嚇壞:巨人?

    相信有不少人休閒時刻熱愛爬山,其中爬山更帶來許多好處,如欣賞遠處美景、促進心肺功能以及放鬆心情等,沉澱自己同時也維持身體健康。對此,一名登山者日前分享爬山過程中離奇一幕,他發現山頂上出現兩個詭異身影,仔細一看,對方似乎擁有不尋常身材比例,畫面曝光讓其他網友驚呼,「也太高大了吧!應該是外星人!」
    2023/06/30 08:34
  • 犯登山者大忌!女攀爬「玉山登山口石碑」挨轟 玉管處回應了

    相信有不少人熱愛爬山,而爬山帶來許多好處,不僅能夠欣賞遠處風景,還可以促進心肺功能、強化肌肉,以及放鬆心情,讓自己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沉澱。一名網友指出,他日前到玉山登山健行時,發現驚人的一幕,一名女子為拍照竟爬上石碑,引來其他網友批評,「登山者大忌」。
    2023/06/13 09:41
  • 「超慢跑」護心又燃脂!最佳運動時間曝 3重點在家也能做

    心血管疾病除了藥物控制外,運動也是關鍵的一環。有氧運動可以提升心臟血液輸出量、強化心肺功能,增加攝取氧氣量,另外也能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。但有氧運動百百種,該選哪一種?不妨試試「超慢跑」!
    2023/06/10 15:46
  • 大熱天男呼吸喘、胸悶竟是心肌梗塞 電擊4次鬼門關救回

    近日高溫,55歲陳先生有時會感到呼吸喘、胸悶,但稍稍拍拍胸脯、休息就有改善,自覺體健的他不以為意,只以為是過胖造成的,但有天他突然喘不過氣,全身冒汗,幾近暈厥,119到場時陳先生已心肺功能停止,現場緊急搶救,加上急診急救後才成功恢復心跳,診斷為心肌梗塞。
    2023/06/07 12:07
  • 老菸槍高血壓不用藥!倒地心停險猝死 醫曝關鍵搶命流程

    高血壓患者需要持續控制,一名60歲的男性菸齡40多年,平時都有在運動,自知有高血壓卻沒有吃藥控制,某日上班搬貨途中無預警昏厥,失去生命徵象,送到醫院時仍幾近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,醫療團隊裝置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,生命徵象這才趨穩,撿回一條命。
    2023/01/07 16:30
  • 不服老!73歲影后演活14歲少女 水下憋氣6分鐘超狂

    《阿凡達2:水之道》拍攝超花錢,扛下20億美元的票房壓力,所幸在中國大陸首映即破2億人民幣的票房。阿凡達2一如第1集一樣氣勢磅礡,但是更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今年已經73歲的雪歌妮薇佛竟在新戲中扮演14歲的納美族少女,為了演出這個角色,她還去學潛水,完全看不出是年過70的年長者,該如何讓自己像她一樣保持有活力?
    2022/12/28 15:09
  • 婦人搭火車突昏迷「心肺功能停止」 民眾CPR、PAD救命

    前(24)日晚間5時許,新北市汐止區一名女子到火車站搭車時,突然間整個人倒地,失去呼吸心跳,一旁民眾發現後,緊急幫女子進行CPR,還利用公共場所設置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 (Public access defibrillation,簡稱PAD)救治,幸好當在救護人員抵達前,就成功將女子從鬼門關前拉回,而救護員也接手急救,並且將人送往汐止國泰醫院治療。
    2022/12/26 11:03
  • 寒流重擊!40多歲男倒地不治 新北2天17人OHCA送醫 

    寒流來襲,氣溫直直落,新北市消防局統計,23日至今晚8時共17人內科OHCA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送醫,目前救回6人恢復生命跡象。
    2022/12/24 22:05
  • 趕上班、追小孩能防癌!「癌症機率」大降49% 降心血管死亡

    聽到同事、朋友炫耀經常上健身房,自己卻沒時間運動、增強心肺功能和健康,覺得很沮喪嗎?不要擔心,你每天花1分鐘趕公車、趕上班打卡,上班中趕著到會議室開會、追小孩、追小狗,這些行為被列為「劇烈間歇性生活方式體育活動(VILPA)」,不但能增強心肺能力、能防癌,還能降低心血管死亡風險!
    2022/12/23 15:35
  • 長新冠怎麼運動?高風險群先做心臟檢查 5大症狀要暫停

    新冠病毒逐漸和大家共存,統計發現,大約74%感染者有急性症狀、26%無症狀,而慢性症狀持續超過四周以上的長新冠大約占8~10%。不同程度的感染者該從何時開始運動?醫師建議,可以分5階段,而有確診過心肌炎或心臟有狀況的病人,則建議休息3~6個月再運動。
    2022/12/19 22:15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