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天價貨櫃」深夜路上跑 網喊快閃:撞了股市會垮!


發佈時間:2020/12/30 16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30 16:56
ASML貨櫃車列隊停靠路邊。(合成圖/翻攝自「台南爆料公社-台南最大社團」)
ASML貨櫃車列隊停靠路邊。(合成圖/翻攝自「台南爆料公社-台南最大社團」)

荷蘭半導體微影技術龍頭「艾司摩爾」(ASML),日前傳出要在台灣擴大徵才,引發關注。然而好消息才釋出不久,就有民眾大半夜在台南市街頭,發現4輛該公司的貨櫃,正準備駛入南部科學工業園區,她驚呼,這一台就要價「400萬元美金」,倘若不慎碰撞,就算傾家蕩產也賠不起!

網友驚見ASML貨櫃。(圖/翻攝自「台南爆料公社-台南最大社團」)

 
女網友昨(29)日凌晨12時,在臉書社團「台南爆料公社」PO出影片,指出晚間行經善化區,突然撞見4輛上頭印有「ASML」的貨櫃車,排成一列準備駛入南科。她表示,曾聽聞這一台就要價400萬元美金(約1.1億元新台幣)起跳,奉勸眾人看到要閃遠一點,就怕撞到這樣的龐然大物,傾家蕩產也賠不起。

據了解,近期台積電在南科加速投資、ASML也成立培訓中心,因此才選在深夜運輸這些昂貴機器。畫面曝光後,網友也紛紛驚呼,「看到這個能閃多遠就閃多遠!」、「撞了,股市也會被撞了」、「這是台灣的GDP…」、「撞撞看就知道有沒有400萬美元了」。

實習編輯/徐榮佑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ASML#南科#貨櫃#GDP#爆料公社#半導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1

0.0738

0.2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