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
  • 搜尋:

    ASML 結果共37筆

  • 陷兩難!美要求ASML停止對中國服務 路透曝荷蘭下一步

    美國要求荷蘭晶片設備巨擘艾司摩爾(ASML),停止為中國客戶提供部分設備的維修服務,使荷蘭政府在外交和商業方面感到頭痛,但有跡象顯示,荷蘭仍將繼續遵守華府對中國的出口管制。
    2024/04/08 09:46
  • 左拉荷蘭.右攏美企!習欲破半導體貿易高牆

    當前美國與歐盟對中國的科技圍堵以及貿易壁壘都越築越高,為了尋求突破,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周三先後藉著與到訪的荷蘭首相會面,以及接見美國企業大佬們的機會,積極展現拉攏態度。但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與AMD執行長蘇姿丰等重量級美國企業界大佬,都缺席這場習近平座談會;荷蘭當局更是始終不願鬆口同意放寬半導體出口限制,首相呂特還當面向習近平,就北京當局支持的網路攻擊表達不滿。
    2024/03/28 19:57
  • 美國呼籲日韓德荷 加緊阻止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

    彭博(Bloomberg News)今天報導,美國政府正呼籲荷蘭、德國、韓國及日本等盟友,進一步收緊限制防止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。
    2024/03/07 08:00
  • 校園徵才!畢業季前先搶人 半導體、金融業夯

    台大校園徵才開跑,迎接畢業季,各大產業都趕緊來搶才,尤其半導體產業很熱門,台積電攤位一大早就擠滿人潮,業者說今年度預計要招募6000人,非理工科系,像財務、行銷專業都有機會。而聯電今年招募600人,艾司摩爾則有保障14個月薪水,外獎金平均6個月。
    2024/03/02 14:25
  • 半導體市場復甦! ASML股價飆漲近10%創歷史新高

    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(ASML)股價今天收盤飆漲近10%,創下歷史新高。此前ASML去年第4季財報優於預期,積壓訂單增加,顯示電腦晶片市場復甦。
    2024/01/25 08:56
  • Netflix、晶片股助攻!標普創歷史新高 美股主要指數多收紅

    全球影音串流龍頭Netflix公布財報後股價大漲,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(ASML)因財報優於預期股價飆漲,帶動晶片股上漲,美股主要指數今天多收紅,標普再創歷史新高。
    2024/01/25 08:38
  • 新年第一槍!荷蘭取消ASML部分出口大陸的許可證

    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(ASML)在新年開出第一槍,為了順應美國的管制措施,荷蘭政府取消ASML向中國大陸出口部分晶片製造所需的光刻設備許可證,此舉引發中國大陸不滿。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、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(4日)於《FOCUS國際話題》中,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,「ASML最大的市場銷售是台灣、南韓,再來才是中國大陸,而去年第三季度的銷售有達到一年總銷售的一半,因為許多中國大陸公司知道美國的禁令即將生效,而盡量趕在禁令生效前大量的向ASML購買機器,但是ASML也說了,這些禁令其實並沒有影響到他們2023年大致的財務狀況,可能也就是因為這些禁令生效前大量的訂單。」
    2024/01/04 16:36
  • 尹錫悅造訪荷蘭 兩國宣布成立「半導體聯盟」

   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荷蘭進行國是訪問,雙方宣布成立「半導體聯盟」,這次同行的包括三星會長李在鎔等財團老闆,三星更決定在荷蘭打造第一座海外研發廠。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(15日)於《FOCUS國際話題》中,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,「尹錫悅11日到15日造訪荷蘭,這是南韓與荷蘭自1961年建交60年來,首次有南韓總統展開國是訪問,且不只尹錫悅,一行人中還包括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和SK集團會長崔泰源等人,對南韓而言,荷蘭擁有相當重要的地位,因為目前世界上主要半導體廠商在生產晶片時,需要用到的EUV和極紫外光曝光機都是由荷蘭的ASML艾司摩爾公司所製造,所以在半導體的地位和影響力獨大,且近年來隨著半導體議題受到關注,許多半導體大廠都搶著要跟ASML艾司摩爾公司下單,且盡可能的跟ASML艾司摩爾公司和荷蘭政府建立良好的關係。」
    2023/12/15 16:31
  • 三星搶台積電盟友! 與荷蘭ASML簽約設海外廠

    南韓總統尹錫悅,前往荷蘭進行國是訪問,雙方宣布成立「半導體聯盟」,這次同行的包括三星會長李在鎔等財團老闆,三星更決定在荷蘭打造第一座海外研發廠。
    2023/12/13 19:44
  • 美晶片禁令反效果?大陸包辦全球五大廠4成營收

    美國對中國大陸的晶片禁令持續擴大,大陸媒體形容,這是「全方位無死角」的禁令升級禁令,要堵死大陸向AI革命的進階之路,未來只能靠自力研發製造。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(20日)於《FOCUS世界新聞》中,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,「由於美國對中國大陸實施的先進半導體貿易限制,導致中國大陸企業大量囤積相關設備,根據彭博數據顯示,大型晶片製造設備從從大陸獲得的營收比重大幅提升,全球五大晶片製造設備商上一季的營收超過40%來自大陸客戶,Google母公司執行長就指出,大陸將走在AI的最前線,因此美國和大陸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,而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,科林研發(Lam Research) 將近一半的營收由大陸客戶貢獻,東京威力科創(Tokyo Electron)上一季來自大陸的營收比重達到42.8%,創下歷史新高,至於荷蘭的艾司摩爾(ASML)儘管不能銷售其最先進、獲利也最豐厚的微影系統到大陸,但在當地的銷售仍占很大的一部分營收。」
    2023/11/20 14:42
  • 華為高調突破晶片封鎖出5G新機 恐引美更嚴苛限制

    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等理由,針對華為等大陸科技廠祭出限制,不允許半導體公司向其出口關鍵設備或高階晶片,要藉此封鎖中國逼他們讓步。但就在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上星期訪陸期間,華為卻突然發布最新一代Mate 60 Pro手機,瞬間讓市場和外媒大為驚訝,好奇這內部晶片究竟出自誰手。雖然表面暫時掙到面子,《路透》引述多位分析師意見,他們多半不看好這波操作,因為北京此次努力所費不貲,卻還可能引來更大更嚴苛的限制措施。
    2023/09/06 09:51
  • 南科房市剛需不減!科技菁英齊聚台南最富里LM重劃區

    2023可說是AI科技元年,各家車廠紛紛推出新款電動車、Chat GPT應用起飛、APPLE 推出Vision Pro 更為虛擬實境界開創新局。晶片需求隨著科技發展,需求大增,而台南科學園區,更是台灣近年半導體發展重鎮,台積電、美商台灣應材、荷蘭商ASML、日商東京威力及美商科研、科林等已率先佈局南科作為重要生產基地。聯上APPLE
    2023/08/08 09:00
  • 歐盟對中「去風險」! 美日歐半導體合作加深

    歷經三年疫情以及烏俄戰局造成的供應鏈混亂,「去風險」如今成為歐洲各國高度共識。日前結束的歐盟峰會上,27個會員國共同討論應對中國方針,除了確立中國是歐盟的合作夥伴、競爭者與體制對手的三位一體立場外,更把「去風險」、「降依賴」、「維持供應鏈利益」放在重要位置。荷蘭當局也對半導體設備祭出新的出口限制,歐洲更加強與日本的半導體合作,美日歐藉「去風險」維持高科技競爭優勢,以及確保供應鏈安全的態勢,逐漸成形。
    2023/07/03 19:56
  • ASML在台灣推進2奈米研發 申請補助案最快5月拍板

    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在台砸重金投資,並針對2奈米晶圓光學量測設備研發製造,向經濟部申請A+企業研發補助案。經濟部表示,將以兩面向審查,包括如何協助供應鏈技術升級以及國產自製率,最快5月拍板定案。
    2023/04/09 18:07
  • 半導體夯!TSMC徵6千人 ASML應材招600人

    校園徵才活動開跑,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把「虛擬實境體驗」搬進攤位,邀請學生體驗工程師的一天,業者表示,今年預計要找600名員工,而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則表示,今年要廣招超過6000名員工,現場也邀請到已經在公司服務的學長姊,來跟學生分享工作心得。
    2023/03/31 13:13
  • 美中晶片戰! ASML控「前中國員工盜用機密」:正在調查

    荷蘭半導體生產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(ASML)今天表示,一名前中國員工涉及盜用受保護的科技機密資訊,該公司正在調查這起事件。
    2023/02/16 08:21
  • 晶片再鎖喉!美日荷聯手 陸擬禁太陽能出口反制 

    美中科技與貿易競爭,從虎年一路延續到兔年。在高科技產業上,美國聯手日本與荷蘭,對中國降下「矽幕」,也就是從晶片鎖喉進展到晶片設備的鎖喉。而中方則有意在自身強項的太陽能版上,做出反制,同樣限制先進太陽能矽晶片技術的出口。而在美中貿易糾紛上,美國則拒絕接受WTO裁決並提出上訴;學者坦言,在當前正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訪問中國的關鍵時間點,美方作法可能會對相關出訪帶來變數。
    2023/01/30 19:51
  • 美中晶片戰如火如荼 艾司摩爾籲各國政府謹慎以待

    荷蘭半導體生產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(ASML)今天公布財報顯示去年淨利減少,並且呼籲各國政府在美中爆發晶片戰之際「謹慎以待」。
    2023/01/26 10:07
  • 台積電獲利破兆!「優秀供應商」有這些 應材、ASML都入列

    台積電(2330)去(2022)年全年獲利破兆,達1兆165億元,年增約70.4%,每股盈餘約39.2元,幾乎是賺到4股本,儘管智慧型手機、電腦等消費性產品需求大減,獲利依然來到史上最高。台積電今(18)日宣布2022年優良供應商卓越表現獎得主,包括應用材料、台灣先藝科技、艾司摩爾(ASML)都在列。
    2023/01/18 14:19
  • 北市年蓋7棟101 大規模「商辦開發期」核發坪數漲3倍

    隨著產業擴張、企業升級轉型,公司行號對於辦公空間需求,逐漸轉向整層大坪數、多元格局規劃,也要求門面新穎氣派,可供接待客戶、做企業總部用。強勁自用需求支撐,使建商更有信心投入辦公產品開發,加上市區老舊商辦拆除重建,使今年台北市辦公類建照核發坪數大爆發,較去年有超過三倍的增漲,商辦市場將有一番新氣象。
    2022/12/16 17:14
  • 【今日熱搜】林玉書/ASML/徐定禎/劉心語/高端

    今(17)日熱搜關鍵字為「林玉書」。《全明星運動會4》黃隊成員,演員林玉書5日宣布因受傷退賽,卻被週刊爆料其實是遭到隊內女隊友霸凌,林玉書緊急發文澄清,「一直以來我都講過自己是比較慢熱的人,也努力嘗試想融入團隊,但可能我還需要更加強這部分的自己,賽季初開隊內會議的時候的確與其他隊員不太熟稔,但新聞的內容並非黃隊實際的相處狀況。」表示絕無霸凌一事。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、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。
    2022/11/17 12:44
  • 金臨天下/ASML不只在台大規模投資 三星放話想替代台積電

    荷商艾司摩爾(ASML)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施奈德(Frédéric Schneider-Maunoury,另譯:施耐德)表示,預計明年7月將在新北市林口工一產業園區內新建廠區、擴大產能,艾司摩爾也會持續加碼投資台灣,這將是ASML有史以來在台灣最大的投資金額。對此,TVBS 56頻道《金臨天下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,此舉對台灣半導體將有何影響。
    2022/11/16 23:00
  • ASML艾司摩爾啟動「在台最大投資」 擬落腳林口蓋新廠

    荷商艾司摩爾(ASML)決定加碼投資台灣,規劃在新北市林口工一產業園區內新建廠區,擴大產能。半導體業者表示,艾司摩爾擴大投資台灣主要是瞄準台灣市場商機。
    2022/11/16 21:37
  • 艾司摩爾在台最大額投資案 沈榮津:明年7月動工

    荷商艾司摩爾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施奈德今天表示,台灣半導體產業對世界的貢獻有目共睹,艾司摩爾也會持續加碼投資台灣。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說,明年7月即將動工的北部投資案,將是ASML有史以來在台灣最大的投資金額。
    2022/11/15 22:26
  • 路上驚見流動廁所!內行嚇喊「1棟帝寶在跑」連假見這台快閃

    中秋連假3日爽爽玩,但開車在路上看見這台請自動讓道,這一撞直接賠出1棟帝寶。一名男子日前駕車北上時,剛好在路上看見一個「流動廁所」,還驚嘆規模好大,結果內行一看瞬間嚇翻揭開神祕內幕,直喊那一輛120億元,「撞下去,要投胎好幾次了」。
    2022/09/10 07:30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