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低溫狂下探 北市12hr「5人猝死」家屬放棄急救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30 14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30 14:50
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寒流來襲!今(30)日寒流伴隨鋒面南下,北部地區已出現10度低溫,且中央氣象局預估溫度還會持續下降。北市警消統計,今日0時至中午,已接獲7件OHCA案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,北市府也啟動「酷寒應變專案」,提供街友避寒場所,並設置24小時專線,提供民眾通報需要協助的街友或獨居老人。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晚入夜後,中部以北地區的溫度恐會「一路溜滑梯」,降到7至8度,中南部也僅有10度左右,加上寒流挾帶強風侵襲,讓民眾的體感溫度再往下探,寒冷的低溫將會從今晚持續至元旦清晨。

 

據北市警消統計資料顯示,從今日0時至中午為止,警消已接獲7件內科OHCA案件,其中5件家屬放棄急救、2件仍在醫院持續搶救中,5件中僅有一人年約56歲,其餘皆為80歲以上長者,不過OHCA原因是否為天氣寒冷所致仍有待調查。

因應寒流來襲,北市社會局啟動「酷寒應變專案」,從今日至元旦連續3天,夜間開設街友低溫避寒所,另外設置24小時通報專線,若民眾發現社區內的獨居老人或街友需要協助,都可撥打通報。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也呼籲,寒流低溫期間,若有任何禦寒物資或收容安置的需求,都可洽社會局各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,也提醒若有飲酒習慣者,千萬不要喝酒取暖以免失溫,且要隨時注意家中長者的身體狀況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寒流#低溫#OHCA#街友#獨居老人#警消#社會局#酷寒應變專案#避寒#通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5

0.0758

0.2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