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石門15小時狂降15度 專家:速度超越霸王寒流


發佈時間:2020/12/30 1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30 10:16
新北石門氣溫下降速度超越2016年的「霸王寒流」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新北石門氣溫下降速度超越2016年的「霸王寒流」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,新北石門不到15小時氣溫降幅超過15度,下降速度超越2016年霸王寒流;今天氣溫越晚越寒冷,今晚北台空曠地區將降至約攝氏7度、都會區降至9、10度。

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大雨特報,因鋒面通過影響,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 

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表示,今晨東北風迎風面有弱降水回波,桃園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,北海岸及北部山區較明顯。

吳德榮指出,「強寒流」南下,氣溫陡降,新北石門區昨天中午12時30分為27.3度,今天凌晨3時降至12.0度,不到15小時降幅超過15度,下降速度超越2016年的「霸王寒流」。

他提到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,今天氣溫越晚越「寒冷」,今晚北台灣空曠地區將降至7度左右、都會區降至9、10度,其他各地區的平地最低氣溫亦將降至9至12度,千萬要注意保暖
 

吳德榮說,由於「強寒流」秉性乾冷,今天白天在東北風迎風面,北部、東北部有局部雨,花東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;今晚乾冷空氣開始影響,北台灣降雨停歇。

他說,今天傍晚起800至2000公尺高度大氣將降至零度以下,水氣則正在減少,大屯、七星、太平等山脈是否順利下雪,值得觀察。

吳德榮指出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明晨北台灣率先降至此波強寒流的最低氣溫,北部平地約5度左右、台北都會區約7、8度;跨年夜至元旦清晨,其他地區則因冷空氣及輻射冷卻效應,氣溫亦降至最低;嘉義以北平地最低亦可降至5度左右,全台除恆春半島外,幾乎皆可降至10度以下。

他說,元旦白天起至1月3日,冷空氣逐日減弱,氣溫逐日回升,但因「輻射冷卻」效應,早晚氣溫仍偏低,日夜溫差大。

吳德榮表示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明天起至1月3日、大台北多雲時晴、桃園以南晴朗穩定;東半部及北海岸則為多雲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。因此,跨年西半部送「最後夕陽」活動,都是理想的;元旦清晨東半部迎曙光的活動,大部分地區還算理想,但有些地區則略受干擾。

吳德榮說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下一波鋒面1月4日接近,水氣增多;1月5日受鋒面影響、「大陸冷氣團」南下,氣溫下降;模式將繼續調整,應持續觀察。(中央社)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天氣#氣溫#低溫#寒流#霸王寒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8

0.0768

0.24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