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寒流明來襲越晚越冷 大台北10度以下低溫連凍40小時


發佈時間:2020/12/29 1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9 12:36
今年入冬首波寒流明天報到。(圖/中央社)
今年入冬首波寒流明天報到。(圖/中央社)

中央氣象局今天舉行年終記者會,預報今年入冬首波寒流明天快速南下,大台北地區可能連續40小時的低溫都在攝氏10度以下,提醒民眾參加跨年及元旦活動,注意保暖。

氣象局預報,這波寒流明天就會快速南下,從北到南氣溫也會急遽下降,越晚越冷,可能明天下午,北部地區或是中部地區,就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。

 

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,預測這波寒流在大台北地區的影響最明顯,10度以下低溫時間可能連續達40小時左右,應該不至於超過2016年霸王級寒流大台北地區連續61小時10度以下低溫紀錄;不過,體感寒冷程度不相上下。

呂國臣說,這波寒流在北部低溫影響時間較長,不過,中南部也可能因輻射冷卻效應,出現比北部更低的低溫。

氣象局預測,31日跨年夜、明年元旦當天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,低溫約7、8度左右,其他各地低溫10度左右,沿海空曠地區和近山區的低溫會再低2到3度;另外今晚到明天鋒面通過後,東北風也快速增強,體感溫度會相當寒冷。
 

氣象局也預測,今晚到明天,北部及東半部會有短暫雨,跨年到明年元旦,北部水氣稍多時再配合低溫,北部及東北部1000到2000公尺的山區,有機會下雪。

氣象局也發布全台低溫特報及低溫燈號,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縣市,包括: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宜蘭縣、連江縣,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;新竹市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、澎湖縣、金門縣,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黃色燈號(寒冷)縣市,包括:南投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,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保暖,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者,或是呼吸道疾病者;農漁養殖業應嚴防寒害。(中央社)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天氣#寒流#低溫#跨年#輻射冷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7

0.1305

0.29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