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再亂貼啦! 嘉市廣告單2年狂拆37萬張

攝影 紀建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24 16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4 20:18

嘉義市環保局強力取締,針對街頭亂貼傳單,從去年開始,已經累積拆除了37萬多張違規廣告單,多到堆成了小山,民眾隨手亂貼的狀況,不但破壞市容,也讓清潔人員疲於奔命,張貼者最高恐挨罰6千元,廣告單上的電話也會面臨停話命運。

圖/TVBS

 
行車紀錄器拍下一名男子騎著摩托車,沿路看到電線桿就靠近,直接把廣告單隨手一貼,但不只他,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,男男女女載著廣告單,四處亂黏貼。

環保局清潔人員:「這不好清齁,比較難清,要慢慢刮,對對對。」

圖/TVBS

撕下廣告單,但電桿上的泡綿膠、殘膠其實相當難清,得配合特殊清潔劑,利用工具費勁地用力刮,得花好幾倍的時間才能恢復乾淨,清潔人員光是今年拆除的廣告單,都堆成了小山。
 

真的別再貼啦!一個小小舉動,不但有礙觀瞻還嚴重破壞市容,張貼的人也已經觸法,像這樣隨意張貼廣告,可是會依照廢棄物清理法,處以罰鍰1200到6000元,甚至連廣告單上的電話,也會被強制停話,根據嘉義市環保局統計,光是這些違規廣告,2019年就拆除了29萬9千張,停話了85件,今年1月到11月也拆除了7萬8千張,停話了204個門號。

圖/TVBS

嘉市環保局水及土壤保護科長吳博章:「我們是建議說,如果在嘉義市的這個業者,真的需要做廣告的話,他可以跟我們環保局來申請,我們有九處的公布欄可以來張貼。」

違規亂貼的廣告數驚人,且大多集中在電線桿、路燈還有變電箱上,主要以房屋買賣、抓漏等廣告為主,但因為都以機車代步貼了就跑,根本抓不勝抓,因此環保局祭出檢舉獎品外,也修訂檢舉人可獲得獎金,希望遏止隨意張貼廣告的亂象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檢舉#破壞市容#亂貼傳單#違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0750

0.2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