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違停!免等警到場 掃QRCode掃描檢舉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27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7 14:02

不用等員警來,掃QRCode直接檢舉違規!相信有不少駕駛,都曾經貪圖方便,臨停在公車停車格,覺得只停一下下,應該不會被警方發現,往往造成交通大打結,現在桃園市府推出對策,在公園跟公車站,設置了QRCode告示牌,掃描進到網站後,輸入基本資料,再附上違規照片,就能線上檢舉,不用擔心警方趕到現場時,駕駛已經偷偷開走。

圖/TVBS

 
車子慢慢往路邊停靠,但仔細看,這地方是公車停車格。

另一個地方也一樣,車子大喇喇停在路邊,後方機車過不去,回堵成一團。

不少駕駛總抱著僥倖的心態,覺得就只停一下下,應該不會被警方發現,隨便亂停車造成交通大打結,就算想從公車的行車記錄器上,查看影像開罰,但流程麻煩費時又費工,現在為了降低違停事件,桃園市府想出對策。

 
圖/TVBS

在桃園的公園公車站,貼上像這樣的QRCode,目前在長庚醫院公車亭,桃園文昌公園,跟中壢文化公園開放試辦,民眾亂停車,第一時間警方還沒趕到場,擔心駕駛偷偷開走,乾脆開放大家來檢舉。

民眾:「機車不要進來那是對的啦。」

民眾:「為了避免危險啊,有一些行動不方便的,或一些婦女、幼童。」

圖/TVBS

只要像這樣,用相機掃描QRCode,進到網站後輸入基本資料,再附上照片,就可以檢舉違規。

停管科長魏光譽:「主要的目的當然不是,為了方便民眾檢舉,藉由這個簡單的檢舉系統,希望可以提醒這個違規的車主,不要違規非常容易就會被檢舉,大部分的公園我們會局部都來設置。」

這幾年來因為違規停車,發生的車禍意外層出不窮,甚至有人因此喪命,這回市府設置這QRCODE告示牌,並不是鼓勵大家來當檢舉達人,只希望可以藉此,來嚇阻違規的駕駛,乖乖守法別再造成大家困擾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違規#檢舉#QRCode#告示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4

0.0762

0.2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