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下半年車市旺!11月領牌4.6萬輛 國產破5成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7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8 08:40

台灣車市迎來歷年最強的11月,受到各業者衝刺銷售,加上汰舊換新補助明年1/7截止,11月汽車掛牌量達46,332輛,年增13.8%,打破28年來11月車市銷售紀錄,創下歷史同期新高紀錄。

圖/TVBS

 
國產汽車組裝工廠,自動化生產比例達到九成,人力使用降到最低,第一步裝配引擎室,過程中機械手臂搭配天車,車架一站過一站輸送走空中軌道,接著從天而降。

圖/TVBS

底盤完成基本裝設,下一步和車身結合,但這時敲打並非固定,而是確認組裝位置,再利用機械手臂做焊接。

另外車廠打造,全台第一條彈性車身產線,同一條產線能生產四款不同車型,切換夾具只要30秒,就能更改產線車款,因應隨時改變的市場需求。
 

圖/TVBS

國內汰舊換新補助,明年1月截止各大車廠也促銷積極,下半年車市旺,光是11月新車總領牌,就有46332輛,創下歷年同期新高,其中國產車就占了56.5%,但近年來台灣車市國產車和進口車,市占率幾乎快要呈現五五波,2015年國產六成三進口三成六,但五年來國產車數量一路下滑,到了2019年國產車來到49.2%,進口車則是一路攀升至47.7%,市占達到近20年新高。

國產車入門價高,NISSANKicks69.9萬、Ford Focus69.9萬、HONDA Fit66.9萬、TOYOTA Yaris58.5萬、Mitsubishi ColtPlus49.9萬提升安全配備,改跨界、中型車,雖然車價回不去,但民眾選擇國產車的意願,似乎也能慢慢提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市#汽車#領牌#汰舊換新#補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7

0.0760

0.20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