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坍10天瑞芳、猴硐要通了! 14日5:11首班車

記者 謝丹慈 / 攝影 林隆士 江明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3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3 19:40

台鐵瑞芳猴硐坍方路段,預計今天(13日)可以搶修完,最快明天(14日)清晨5點就有第一班列車經過,先以東正線雙向通車,而直到下午現場仍然還施作電力工程,等候晚上試車。

圖/TVBS

 
現場人員在工程車上,施作電力工程,持續搶救台鐵瑞芳猴硐段的坍方,離通車時間不遠了,14日一早5:11,就會有第一班列車從瑞芳出發,5:17抵達猴硐,而台鐵13號加緊腳步,先是把外露岩盤覆蓋帆布,布設全測站,也架設了電力維修設備,以及電車線高度的調整,接下來就是等候試車。

土木大地技師拱祥生:「第一件事就是要確保說,滑動面上所有的土石,都清理乾淨之後,才會比較確保邊坡是可以穩定的,它目前是暫時的穩定,雨水是由邊坡表面進入了這個浸潤帶,這個的水你要去把它檢層出來,然後第二個就是說,岩盤它可能會地下水會上升。」

圖/TVBS

專家擔心的就是連日雨,可能讓山壁走位情形更嚴重不過台鐵行經該路段會放慢速度,畫面中已經明顯看到軌道,一旁的土石也和邊坡做了分離,而目前先以外側的東正線,單線雙向通車為主,因為西正線整個搶修完至少得花一個月,民眾有信心嗎。
 

民眾:「他們(台鐵)在做鐵路這一塊,應該安全性自己都有提升很多了,而且現在那麼重視,這陣子這個新聞,它一定會特別去強調。」

民眾:「台鐵至少目前都是事先發現(危險)的。」

圖/TVBS

民眾各個都表示信任,不受坍方影響搭乘意願,而台鐵也表示,14日雖然單線雙向通車,但還是以正常的時刻表為主,另外為了避免坍方再度發生,周邊邊坡除了會檢測,也會擴大人手在現場監測,就等14日通車讓中斷的路線回到正常軌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鐵#瑞芳#14日#通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2

0.0774

0.2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