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止頭髮越洗越少 專家授頭皮按摩訣竅增髮量


發佈時間:2020/12/10 11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0 11:07
日本「育髮之神」親授頭闢按摩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日本「育髮之神」親授頭闢按摩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一提到脫髮,想必不少人可能都以為只有男性才會禿頭,但,其實女性也必須小心!由於現在普遍人的生活習慣,都可能會因為壓力大,或是疾病,引發落髮的問題,這時,不妨在洗頭的時候,跟著日本整體師一起多加「這步驟」來降低掉髮~

導致脫髮的成因

 

除了大家熟知的家族遺傳關係,可能會引髮掉髮情形,其實壓力和疾病也是一大原因!許多人可能會因為工作忙碌,加上壓力太大,產生憂鬱症狀,變相的也會使頭髮大量掉落,又或者是擁有甲狀腺疾病、頭皮黴菌感染的人,也會因為新陳代謝及頭皮健康度,引發落髮現象,另外,罹患多囊性卵巢症,或是貧血的女性更要注意!因為內分泌障礙,體內雄性激素過高,導致掉髮或毛髮在其他地方狂長,以及缺鐵使毛囊缺氧,都是脫髮的成因。

洗頭多加「這步驟」,幫你減少掉髮

每次洗頭的時候,你有數過總共掉了多少頭髮嗎?日本節目《Gmen99》請來1位頭髮稀疏的工作人員,用平常的方式洗頭,結果洗完發現,竟然掉了將近2百根頭髮,而當他使用「育髮之神」板羽忠德的自創洗頭按摩法後,掉髮數瞬間只剩12根!原來,只要在洗頭的時候,將手指張開緊貼在頭皮上,上下按摩頭部,最後再利用Z字型的方式,從後腦杓往上按摩刺激頭皮,就能有效幫你減少落髮的情形,有掉髮困擾的你,一定要筆記下來~
 

改善脫髮就從按摩開始

想要防止脫髮問題,除了可以變更洗頭的方式外,也可以時不時按摩頭皮來改善~日本整體師荒木純夫表示,通常有落髮問題,有可能是因為頸部僵硬,造成血流停滯,導致養分不容易輸送到頭部,頭髮變得脆弱,因此,只要使用這招「漩渦指壓」,按摩頸部兩側的「胸鎖乳突肌」,以及將單手掌心放在頭頂上,畫圈按摩10秒,就能有助於放鬆頸部、改善頭皮的血液循環,這樣一來,不僅能改善脫髮,還可以幫助增加髮量!

原文請見:洗頭加「這步驟」防掉髮!專家傳授2招「自創頭皮按摩」,還能幫你增添髮量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女人我最大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!達人指點,讓妳美麗多一點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直播/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?王必勝最新說明

#脫髮#落髮#掉髮#洗頭#按摩#禿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698

0.1605

0.4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