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陽光暫露臉! 士林菊展人潮搶拍2.5米布丁狗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李延智 顏睿陞 李明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06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6 13:04

北部連日降雨又濕又冷,周日上午出現空檔,太陽難得露臉,士林官邸菊花展,湧入不少出遊人潮,人氣最旺的就是高2.5公尺的布丁狗綠雕,但這雨到周三前都還是持續下,周一也還會有冷空氣,預計高溫將下降一到兩度。

圖/TVBS

 
北部降雨暫時停了,民眾把握太陽公公露臉,出門賞菊解解悶,現場人氣最高的,就是這隻高2.5公尺布丁狗綠雕,人工修剪矮灌木,打造卡通造型,吸引大小朋友搶著合照。

民眾:「今天(天氣)比較好一點了,雖然有毛毛雨可是陽光出來,讓人家覺得很歡喜,今天天氣應該會晴朗,(所以想說出來走走)對對。」

士林官邸菊展和日本三麗鷗合作,現場展出造型菊懸崖菊等,一共20萬盆菊花,北部濕冷連日降雨,雖然周日出現空檔,但接下來還是有間歇雨勢。

 
圖/TVBS

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:「水氣上來講都還是比較多的,所以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的,一個降雨上來講,都還是比較持續一點點,那其中就是在基隆北海岸,大台北的山區跟宜蘭地區,整個降雨情況都會比較持續。」

12/8前受東北風影響,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,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12/7下半天,冷空氣會再來高溫下降1至2度,12/9後東北季風減弱,溫度回升1至2度,氣象局說要等到9日,降雨才會比較緩和。

圖/TVBS

濕冷天氣,很多人衣服晾不乾,專家建議,衣服可以二度脫水,把洗好的衣服先拿出來,抖鬆後再放進洗衣機脫水,能幫助乾燥。

如果晾在室內,要選小一點的空間,可以晾在浴室開除濕機,但記得關上門窗,蓋上馬桶蓋,另外如果剛好要熨燙衣服,利用熨斗熱氣溫度,也能快速帶走,衣服上的半乾水分,這些妙招學起來,就能避免下雨天,衣服晾不乾導致發霉發臭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菊花展#布丁狗#降雨#陽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0641

0.17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