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銅鑼杭菊華麗變身! 唯美花茶酸甜入味

記者 吳淑萍 洪彩綸 / 攝影 謝古菁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16 0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16 09:36

苗栗銅鑼杭菊盛開,產量占全台八成,今年還舉辦創意飲調競賽!奪下高中職組冠軍的是一杯外觀看起來很浪漫,口感風味多層次變化的杭菊花茶特調,學生幫他取了一個很特別的名字,叫做「菊皇后的華麗舞曲」!

圖/TVBS

 
11月,苗栗銅鑼杭菊盛開,不只有花海美景可以盡情拍照,這裡也是台灣最大的杭菊產地,占全台產量的八成,今年還廣發英雄帖,舉辦全國創意飲調競賽,參賽者要用銅鑼杭菊為主材料來設計創意飲料,奪下高中職組冠軍是這一杯,菊皇后的華麗舞曲。

他是彰化北斗家商高三學生劉嘉原,將傳統的菊花茶加入現代調飲,一開始玻璃杯口滾上一圈菊花和玫瑰花瓣,象徵菊皇后的花冠,茶飲主體也堆疊出漸層感,洛神花蜜餞打底,加入在地的東方美人茶凍還有蜂蜜菊花枸杞茶,加入氣泡水後,畫龍點睛處是這一根攪拌棒。

圖/TVBS

北斗家商學生劉嘉原:「它可以直接當棒棒糖吃,也可以當攪拌棒,內部材料去做融合,在喝的時候就會有不一樣的味蕾感受。」
 

攪拌後喝下一口,先是洛神花的酸甜,還能咀嚼出東方美人茶凍的茶香,最後還有菊花茶,口齒留香!

北斗家商指導老師余姍青:「在這次比賽裡面有一個是故事性,以往來講,我們可能會認為菊花茶是比較傳統的一款茶飲,現在的年輕人很喜歡喝手搖茶飲去做結合,才設計這一款『菊皇后的華麗舞曲』。」

圖/TVBS

指導老師說,這次比賽的評分標準是從飲品的吸睛力、風味力、故事吸引力、創意力和競爭力來看,高三劉同學不只發揮創意,更將傳統茶飲與新概念結合,獲得了評審青睞,未來這一杯菊皇后的華麗舞曲也有機會進入台灣餐飲市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杭菊#飲調#飲料#創意#菊花茶#攪拌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2

0.0950

0.24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