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味蕾換季! 珍奶鍋「先甜後鹹」PK菊花、蟹膏鍋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03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03 20:17

進入秋冬吃火鍋的季節,店家紛紛推特殊湯頭吸引客人,像是用老母雞跟金華火腿熬煮八小時的菊花鍋,適合涮巧克力和牛跟伊比利豬,還有蟹黃蝦膏鍋,屬於濃郁系列,另一家店,則是跟知名手搖飲料合作,推黑糖珍奶鍋,可以加豆皮下去煮,再沾黑糖粉,吃起來很像日式麻糬。

圖/TVBS

 
火鍋店員:「甜度不夠的話,再看看要加入多少黑糖。」

黑糖珍奶鍋,店家還有附紅豆、紅麴珍珠、芋頭等配料,想來點不一樣,店家推薦,把豆皮放下去煮,等到他變軟後,沾著黑糖吃,口感有點像燒烤店日式麻糬。

火鍋店員:「上面的玫瑰是有機玫瑰,可以直接食用的。」

 
除了涮牛肉豬肉,店家的招牌,是這一整隻波士頓龍蝦,還是可食用的花瓣,進入秋天,店家主打新湯頭,也用裝潢吸引消費者。

記者畢倩涵:「火鍋店還有一個網美打卡熱點,就是我現在坐的盪鞦韆,業者可以把它從二樓升到三樓。」

圖/TVBS

重心要放在後面,就像電影天外奇蹟,兩個人一起坐在鞦韆上也OK,最重可以乘載500公斤,擺拍完,再回座位吃鍋,其中黑糖珍奶,是跟知名手搖飲料店合作,店家建議,先吃甜的,最後再放蔬菜跟火鍋料,鹹食做結尾。

火鍋副店長吳宜臻:「珍奶鍋其實是限量款的,一天的話其實,賣10幾鍋20鍋以上都會有。」

煮過的魚膠,滿滿的膠原蛋白,擺進湯裡,另一家火鍋店,同樣在口味下功夫,用老母雞跟金華火腿,熬煮八小時的湯頭,裡面的菊花等到湯滾之後,拿出來取它的香氣。

火鍋店店長陳旻筠:「我們要下鍋的是巧克力和牛。」

圖/TVBS

 
和牛吃起來有微微焦糖香,也可以涮伊比利豬,店家捨棄沙茶、蔥花,自己調製和風檸檬果醋,當醬料,降低油膩感,旁邊的蟹黃鍋,有整隻螃蟹,跟蝦膏,適合放魚豆腐以及海鮮當配料。

火鍋店店長陳旻筠:「10月的話溫度也有在下降居多,在近期來講,10月開始我們業績有上升20%。」

業者把主力放在鍋底,研發新湯頭,趁著秋天氣溫轉涼,火鍋旺季,消費者的味覺也要跟著換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鍋#和牛#蟹膏#伊比利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8

0.0600

0.17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