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尋獲染疫移工接觸者 同住移工也採檢隔離


發佈時間:2020/12/06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6 12:24
移民署國際及執法事務組組長張文秀(中)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。(圖/中央社)
移民署國際及執法事務組組長張文秀(中)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。(圖/中央社)

移民署和警政署4日獲報,有名列為武漢肺炎確診接觸者的移工失聯,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尋人,並於今天凌晨1時許在台北市一處民宅查獲,另有名女越南移工同住,均送醫採檢並隔離

移民署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查獲越南籍女移工案,移民署國際及執法事務組長張文秀表示,移民署和警政署4日晚間10時許接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報,指有名接觸染疫者越籍移工無法聯繫上,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查。

 

張文秀說,專案小組不到兩天時間,就在今天清晨6時許於台北市一處民宅查獲這名越籍移工,且無發燒或咳嗽等染疫症狀,隨即送檢疫所隔離。

此外,查處時也發現還有一名越南籍女移工同住,無染疫症狀,同樣送醫採檢和隔離。

他指出,依現行法律規定,外籍移工須連續曠職3天以上才算失聯,遭查獲的越籍移工還不符合此情形,專案小組是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報而追查。
 

關於這名越籍移工離開雇主的動機和相關足跡,張文秀說,這名越籍移工的雇主住處是在新北市新店區,她於2日離開雇主住家,但離開動機和後續足跡仍需後續疫調釐清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移民署#移工#失聯#尋獲#隔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4

0.0741

0.2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