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他抽22根菸慘收一疊紅單 檢舉人2小時爽賺近4千元


發佈時間:2020/12/06 0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6 13:29
男子亂丟菸蒂遭檢舉。(圖/翻攝自「爆怨2公社」)
男子亂丟菸蒂遭檢舉。(圖/翻攝自「爆怨2公社」)

亂丟菸蒂的民眾,很容易遭人檢舉吃上罰單高雄一名男子在轎車上抽菸,短短兩小時一共抽22根菸。沒想到,他多次將菸屁股隨處亂丟的動作全被人拍下,沒幾天便收到環保局開出的22張罰單,以此估算其檢舉人在兩小時內,便可獲得3960元的獎金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發文表示,日前因為心情不好,不想將脾氣帶回家影響家人,於是將車停在高雄鳳山區八德路附近超商後,便一直待在車上吞雲吐霧來緩解心情,兩小時過去也抽上22根菸,豈料,近日竟收到環保局開出的22張「亂丟菸蒂」紅單,這才知道自己亂丟菸蒂的壞習慣,全被民眾拍下檢舉,原PO無奈哀嘆「請問這樣要繳多少錢啊?真的暈了!」

 

(圖/翻攝自「爆怨2公社」)

同時原PO也附上被開出超厚一疊紅單,每張都是9月28日的同一地點、不同時段,檢舉事項同為「駕駛車輛隨地拋棄菸蒂」。事實上,高雄市為維護環境,設立「檢舉制度」讓民眾能舉發亂丟垃圾、菸蒂等惡行,只需附上照片、影片就能換取獎金,根據《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1款》,可依法處新臺幣1200元至6000元罰鍰;高雄市環保局指出,檢舉人可獲得15%到35%不等的獎金。

經高市環保局實際計算,一共裁罰2萬6400元,則檢舉人可從中獲15%獎金,也就是3960元檢舉金。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發熱烈討論「兩小時內,您抽到22根煙?」、「一張罰單1200-6000」、「2個小時抽掉一包煙?檢舉的人這麼有耐心,跟了你2個小時?」、「國家感謝你的貢獻」、「這個檢舉人應該賺不少,話說,不亂丟不就沒事了嗎」、「三到五分鐘一根,要不要考慮順便拿些錢去健康檢查啊」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吸菸有礙身體健康,戒菸專線0800-636363
◎吸菸能導致肺癌、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


實習編輯/趙子晴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菸蒂#亂丟#檢舉#高雄#獎金#環境#髒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5

0.0748

0.2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