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飄香60年!樸實米香煎盤粿 北港獨有古早味


發佈時間:2020/11/24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4 18:30

雲林北港的煎盤粿,口味很簡單,只用在來米做粿,因為早年農家生活辛苦要吃米製品,才有力氣上工,沒想到過了60年樸實米香的古早味,依舊是當地人最愛的中式早餐。

圖/TVBS

 
粿煎的微微焦黃,香味跟著飄散,老闆忙到手停不下來,這是煎盤粿,是雲林北港人最愛吃的早餐,一天都賣出超過200份,店就藏身在朝天宮附近的巷弄。

記者廖凡漪:「這家店已經賣了超過60年,傳承不變的好口味,讓大家不分平假日,都一定要來吃。」

圓盤鍋面滴上豬油,上面煎著白粿跟米腸,時間抓準快速起鍋,切一切裝盤,再配上魯好的大小腸,淋上滷汁美味上桌,好滋味讓饕客讚不絕口。

 
客人:「台中來的,阿嬤住這邊來的,小時候回來都會來這邊吃,小後的味道。」

圖/TVBS

記者廖凡漪:「在地人都知道,粿要煎的焦焦的,外脆內軟在淋上獨特米漿,才是最道地吃法。」

客人:「醬它帶一點點甜甜的,可以讓其他食材更好入味,那時候有回來北港的話,都會回來這邊。」

老闆說這是老北港人傳承下來的古早味,因為以前在地人都做農,所以早餐要吃飽才有力氣上工,而這間店最開始是從小路邊攤,從阿婆那邊繼承這獨特傳統口味,傳了三代,到十年前才有正式店面。

小吃店第三代老闆吳依達:「農業社會啦,說要吃粿才會飽,堅持喔用心,老一輩的味道啦,要把它堅持保留。」

圖/TVBS

他們每周只休週三一天,連逢年過節都沒有放假,還是堅持每天手工製作,早上賣完不是休息,是為了明天開始做準備,從白米粿開始就使用當地在來米,浸泡2小時後,要開始炊粿等待4個半小時,沒有空閒時間,使用溫體豬的大腸小腸,放進水中,慢慢用籤子把裏裏外外,洗乾淨,一天最少都要工作12小時。

 
小吃店第三代老闆吳依達:「工作時間很長啊,但是看到客人,很多客人來鼓勵我,就覺得值得。」

純手工製作,過程雖然辛苦,但老闆說這是傳承超過一甲子的手藝,堅持要讓每個顧客,一大早就吃的安心且元氣滿滿,要把北港獨特的古早味,留在大家心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戀戀古早味#煎盤粿#早餐#古早味#大腸#北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6

0.0610

0.18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