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9家火鍋「初查不合格衛生缺失」 逾半連鎖店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23 14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3 22:53

今明兩天(23日、24日)東北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,跟昨天比氣溫驟降7到8度,天涼大家就想吃鍋,但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火鍋食材,驗出2家廠商「雞血混鴨血」,和標示不符。另外,公告火鍋店家稽查名單,29家中有19家,初查時有衛生缺失,其中過半還都是連鎖品牌,但好在複查後都合格,衛生問題有改善。

圖/TVBS(非當事店家)

 
冰箱打開,牛肉、豬肉包都沒包就放進冰箱,火鍋食材裝進籃子裡沒問題,但直接放在地上不太好吧,還有層架上的碎屑,和牆上的汙漬油漬,都讓人看了不太舒服,北市衛生局稽查29間火鍋業者,這幾間初查不合格。

記者吳軒彤:「這是衛生局公布的稽查結果,畫黃線的都是不合格名單,其中有約10家都是連鎖業者。」

圖/TVBS

公布的火鍋店,連鎖的就有13家,中山區有你我熟知的聚、築間、肉多多和太將鍋,內湖老東家、士林的石二鍋和錢都,信義區也有阿官、溫野菜、滿堂紅和藍象廷等,多都是衛生上有缺失。
 

衛生稽查科科長李慧芝:「我們食材處理及製成的一個衛生,及從業人員沒有依規定辦理體檢。」

缺失部分以食品沒覆蓋占大宗,其次是人員衛生和設備器具不潔,和沒張貼洗手標示,但好在第二次複查,20家店全都合格,民眾吃鍋也能安心點,但火鍋料吃進肚的,可就確實大違規。

圖/TVBS

衛生稽查科科長李慧芝:「抽驗45件火鍋料,其中有兩件鴨血的部分的話,它含有雞的成分在裡面。」

包括湖光市場和八百樂有限公司,都有攤商檢出鴨血標示不實、雞成分陽性,可處最高400萬罰鍰,但來源都在外縣市,移請裁處,天冷火鍋業錢賺飽飽,食安也要顧好,否則一到隨堂考抽查,問題無所遁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鍋#初查#衛生#食安#連鎖#火鍋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6

0.1273

0.27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