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停駛倒數!「藍皮普快」人氣夯 天天一票難求

記者 林佳彣 / 攝影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14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14 19:28

真的得把握時間!藍皮普快停駛倒數,最近人氣紅不讓,天天都有全台各地民眾,特別南下朝聖搶搭。還有桃園民眾42人揪團,慕名而來。就怕台鐵南迴鐵路電氣化,屏東枋寮到台東知本,下個月23日通車後,就沒有藍皮普快了。對此,台鐵表示雖然停駛,但有打算轉型成觀光列車,讓藍皮普快繼續在鐵軌上奔馳。

圖/TVBS

 
火車慢慢進站,橘色車頭後方,可是經典懷舊的藍皮普快列車,隨著停駛倒數,不只平日遊客滿滿就連假日,也是一票難求,朝聖人潮天天湧現,有人把握時間還揪團從桃園而來。

遊客:「(多少人?)總共42個人,今天慕名而來,因為要停駛了。」

圖/TVBS

藍皮普快車長:「可能是要停駛,吸引許多旅客來朝聖,也有那種北部遊客,搭大車來這邊轉藍皮。」
 

台鐵南迴鐵路電氣化,屏東枋寮到台東知本,12月23日就要通車最先停駛的就是這輛藍皮普快,儘管台鐵表示,會轉型打造成觀光列車,但還是讓不少民眾感到不捨,特別跑來搭車,重溫美好回憶。

遊客:「四年前跟我老公,專程要來搭這個列車,整個車廂的人,10根手指頭數得出來,那時候我搭自強號下來,到枋寮站時候嚇到,怎麼那麼多人。」

圖/TVBS

藍皮車上滿滿歲月痕跡,空間老舊沒有冷氣,只有吊扇乘客想要吹吹風,還得手動開窗,又或者是綠色座椅,兩兩對視而坐倚靠車窗,隨著緩慢車速,除了欣賞蔚藍海景還有中央山脈的綠意盎然,這樣的悠閒車程,更獲得「解憂列車」的稱號。

目前全台每天,只有一列班次來回枋寮和台東,藍皮普快人氣旺,限量座位更是殘酷,幾乎沒有尖峰離峰差別,遊客們坐在車廂,探出頭拍照要殺光手機相機記憶體,為的就是要留下,藍皮普快的美好紀念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藍皮普快#解憂列車#台東#限量座位#遊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7

0.0673

0.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