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報價6千修完1萬2!機車行「擅換零件」內行見明細嚇歪

編輯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13 16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13 16:04
修車爭議時有所聞。(示意圖,與當事車行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修車爭議時有所聞。(示意圖,與當事車行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
修車價格爭議時有所聞,近日一名女子請車行修理機車,店家起初報價5、6000元修理費,沒想到她去牽車時,老闆除了更換原先並未講好的零件,甚至獅子大開口索價12550元的費用,令她相當錯愕。

 

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(官方粉專專屬)」)

 
一名女子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(官方粉專專屬)」表示,近日因為機車有時發不動,所以趕緊牽去機車行檢查,老闆一看直呼問題有點複雜,需要拆開來看,因此向她報價5、6000元修理費。豈料當女子回去牽車時才發現,老闆未徵求她的同意就擅自更換某些零件,還跟她索價12550,比原本報價的價格還要多出兩倍,「因為急用最後只好忍痛被宰…」。

 
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(官方粉專專屬)」)

女子也貼出收據,可見老闆寫上活塞環5500元、汽門4個4800元、汽門油封4個400元、汽缸缸頭組墊片墊圈組1500元、缸頭蓋回收橡皮管350元,合計12550元整,由於與報價實在差太多,她忍不住上網詢問「請問各位大大有人懂機車修理行情嗎?」

 
Picture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(官方粉專專屬)」)

 
文章曝光後,網友紛紛指出「就算是加上工資,這個價格還是太貴啊!摩托車那麼小顆還國產的,加上工資要5500,嚇死人,鑲金的嗎」、「什麼車啊?如果只是偶爾發不動,搞不好換個火星塞或啟動馬達就好了」、「本人開修車廠,這費用比一般國產車貴,只能說『金好賺』」、「換活塞?活塞環?4800?5500?整組重做都差不多了…」、「我上次整個引擎加氣門全換才7600」。
 
另也有人表示「不是技術問題,而是未經車主同意擅自增減加價更換零件,如真沒有事先告知,是店家的問題」、「我之前學機車的,他工錢算很貴耶,更何況引擎要大修,都要經過客戶同意才會修,他根本在敲盤子嘛」、「你沒答應要換的零件,店家沒權利幫你換」、「我是認為技術當然無價,但維修多少錢本來就是要跟消費者講好講明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修車#爭議#零件#更換#機車#盤子#肥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6

0.0889

0.25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