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碗粿爸家境差仍拒捐款 要讓女兒知道「不能靠伸手活」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12 16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12 16:16
圖/陳媽媽碗粿臉書粉絲團
圖/陳媽媽碗粿臉書粉絲團

雲林一名小五女童隨著爸爸賣碗粿養家,日前卻不小心將「買10碗送一條蘿蔔糕」手誤打成「買一碗就送蘿蔔糕」。雖然女童的家境不好,但爸爸為了教育她「誠信」的重要,選擇賠本照單全收,消息在網路傳開後,許多民眾也專程去捧場,還有人問若買不到能否捐款?對此,碗粿爸今(12)日也PO文:「感恩大家的捧場,我們很感恩,但是請勿捐款!」

碗粿女童的新聞在網路傳開後,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率先買了160碗拋磚引玉,許多民眾得知女童家境不好,也紛紛致電訂購,還有人詢問碗粿爸,買不到能否捐款;對此,碗粿爸表示,大家的好意他都心領了,也很感謝大家願意跟他們捧場,但他希望能證明給孩子看,「靠自己一雙手是可以站起來的」,不希望女兒「靠伸手活下去」,因此婉拒了大家的好意,並再次呼籲大眾「請勿捐款」。

 

圖/陳媽媽碗粿臉書粉絲團

不少網友看到碗粿爸的教育,也紛紛大讚「爸爸很棒喔!態度決定孩子以後成長的方向,給爸爸一個讚!」、「爸爸的教育方式真的很棒,孩子有這樣的爸爸真幸福」、「身教言教最棒的示範」、「觀念正確,正念、正行,一定會成功,加油!」、「爸爸的身教就是最好的示範!相信你要教給孩子的不是金錢的多少,而是一個人的價值,祝福你們一家人一定愈來愈好,生意興隆。」

繼上週一次買了160碗碗粿後,顏清標也再次邀請碗粿父女,本週六(14日)到沙鹿服務處擺攤,還高喊「這次菜頭粿換我送!」顏清標說,碗粿爸爸做的碗粿「吃下一口就知道是傳統老口味,絕對品質保證」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碗粿爸#碗粿#捐款#教育#顏清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5

0.0815

0.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