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動物園51歲黑猩猩阿美 術中呼吸衰竭過世


發佈時間:2020/11/03 16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3 16:53
(圖/中央社)
(圖/中央社)

北市動物園表示,黑猩猩阿嬤「阿美」今在第3次切除腫瘤手術中,因年紀大體力不佳,治療時在麻醉中呼吸衰竭,享年51歲。

動物園表示,「阿美」阿嬤是動物園在圓山時期就很受遊客喜歡的動物。今年3月行動出現異常,經獸醫師診治後,發現她左膝有惡性腫瘤。6月發現左膝腫塊急速增大,切除腫瘤經病理切片,顯示為脂肪肉瘤及巨大細胞腫瘤。

 

由於預後不佳,獸醫師於8月安排第2次手術,動物園也提前於手術前幫牠慶祝51歲生日。

8月第2次移除左膝急遽增大爆裂腫瘤並進行斷層掃描,發現「阿美」左側肺臟實質化並粘黏胸壁,這次「阿美」術後約2小時才逐漸甦醒,而且有嚴重的貧血。

10月27日「阿美」阿嬤左膝的腫瘤,再度增大至第2次手術前的大小,由於上次術後甦醒狀況不佳,再次麻醉可能有風險,但11月1日腫瘤破裂,獸醫團隊於今天上午3度為「阿美」進行腫瘤移除手術。
 

在準備區麻醉後立刻送往外科室,插管2分鐘後發現「阿美」呼吸停止,同時心電圖已出現心室震顫,經過36分鐘急救後仍宣告不治。胸腔X光白化,後經穿刺檢查發現大量胸水導致呼吸衰竭。

動物園在圓山時期就有兩隻黑猩猩,今年45歲的「茱莉」和51歲的「阿美」,「阿美」在群裡已經是阿嬤,也長期扮演家族大家長的角色,並曾發現欄舍內有龜殼花,示警尖叫讓保育員及時捕捉、避免危機。「阿美」在黑猩猩族群中地位頗高,即便年長體衰仍極受尊重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動物園#黑猩猩#阿美#腫瘤#手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9

0.0995

0.25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