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訊號差「連公用WiFi」 OL收帳單傻了:不要隨便連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3 16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3 16:24
示意圖/shutterstock/達志影像
示意圖/shutterstock/達志影像

現代人使用手機普及,部分民眾會選擇「吃到飽」方案使用網路,但也有少部分人認為自己沒用那麼多,傾向「連WiFi」即可。不過近日一名女網友就以自身為例提醒大家,WiFi沒用時最好關閉,同時也不要隨便去連公眾網路,以免被多收費用。

原PO在匿名論壇以「真的不要隨便連公眾網路」為題發文,指出自己身為某家電信的用戶,前陣子上班發現網速太慢,開啟WiFi發現有開放式網路可以使用,便不疑有他的登入連線。但她表示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公用網路速度較慢,她連了老半天依然跑不動,只好放棄用回自己的網路。

 

由於她沒有關閉WiFi的習慣,再加上她曾經登入過,「之後只要我上班,手機都會自己連到WiFi。」就這樣過了一個月,她收到手機帳單時,發現費用比以往高了一些,打電話問客服才知道,自己被多收了一筆使用WiFi的費用。

圖/翻攝自Dcard

雖原PO感到不解,認為自己都沒有在使用,但電信公司解釋,「公用網路都是有記憶的,只要連過之後不管你有沒有使用,有連接都會收費!順便跟您說,計費方式是一分鐘一元。」對此,原PO就表示,iPhone很常會自動開啟WiFi連線,「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被無形收費」,提醒大家,沒用WiFi時最好整個關閉,同時也不要亂連公用網路;若真的不小心連上了,則可打給客服,要求「限制連線」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WiFi#網路#Dcard#手機#帳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9

0.1191

0.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