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立納骨塔搶翻天! 黃牛喊價:代排1天5千


發佈時間:2020/10/17 17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7 17:39
有台中市民在納骨塔開放登記前徹夜排隊。(圖/中央社)
有台中市民在納骨塔開放登記前徹夜排隊。(圖/中央社)

台中市烏日區功德二堂納骨塔增設1200個塔位,市議員指出,有民眾在開放登記5天前徹夜排隊,還傳出有黃牛代排,市府表示,因家屬需帶風水師看方向,才以人工方式受理。

位於台中市烏日區的功德二堂納骨塔,市府日前整修2樓增設1200個塔位,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14日上午開放民眾登記劃位,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林汝洲指出,有民眾在開放登記5天前徹夜排隊,席地而睡,甚至出現有黃牛以每天新台幣5000元代價幫忙代排。

 

林汝洲表示,縣市合併前,早已完成戶政系統電子化,同是民政業務的塔位登記,卻沒有電子化登記的系統,讓民眾用最傳統、最辛苦的方式排隊等候劃位。建議改用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登記,再由電腦選號後前往登記,減少民眾負擔,也避免黃牛代排亂象。

林汝洲提供現場直擊影片中發現,臨時搭建的遮雨棚中擠滿民眾,有民眾說已經排了3天,另有民眾不滿排了很久卻沒拿到號碼牌,市府人員不斷安撫民眾情緒,但現場亂哄哄。

王田里長孫清海表示,因功德二堂背山面海風水好,塔位搶手,他擔心登記不到塔位,以1天5000元請人代排,花了1萬5000元,共入手8個塔位。
 

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,考量家屬多會請風水師依照往生者的生肖選擇塔位的方位,僅先提供家屬選定塔位的位置,減少等候時間,日後在辦理程序時,必須提供往生者的死亡證明,且要與當時申請者為同一人,藉此防堵黃牛。

吳世瑋指出,因透過電腦選位,民眾的退選率很高,常因塔位的方位不符,衍生許多問題,明年市府將增加預算,預計可多出一倍的塔位,希望提供更好的服務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烏日#納骨塔#黃牛#排隊#代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1

0.0845

0.24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