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人如何呷百二? 醫揭6大「滑溜食材」防失智

編輯 郭庚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6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6 22:35
香菇富含多種營養素,可抑制衰老有效防失智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香菇富含多種營養素,可抑制衰老有效防失智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高齡時代已經來臨,失智症已成為生活周遭常見的病症。該如何預防失智症?將有助於預防失智症的滑溜溜食材,作為飲食攝取的重心,重新回顧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吧。

6大預防失智食物

 
日本人的健康長壽來自滑溜溜食材。預防失智症,首要步驟就是從飲食習慣開始調整,保持年輕大腦的飲食要點有三:「低鹽」、「抗氧化」、「膽固醇」。


青皮魚中的鯖魚、沙丁魚和秋刀魚,鮪魚的腹部肉、青甘魚、鰻魚、紅鯛魚、鮭魚卵等具有大量對大腦有益的成分,請挑選越新鮮的越好。

菇類
 
富含膳食纖維的菇類。尤其是香菇中所含的香菇嘌呤物質(eritadenine)、植物固醇(phytosterol)、麩胺酸(glutamic acid),可以抑制腦的衰老作用,並有效預防失智症。

納豆
以納豆為首,和其他大豆產品,包括卵磷脂和維生素,可增強記憶力並激活大腦,防止大腦衰退,並減緩失智症的進程。

橄欖油
橄欖油中的油酸(oleic acid)對失智症有效。油酸據說可以減少失智症患者腦中堆積的物質β澱粉樣蛋白(beta-amyloid)的量。

咖啡
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,現在與多種疾病的預防有關而受到關注。也有研究數據指出對於預防失智症有效。請飲用不加糖或牛奶的黑咖啡為宜。

芹菜
芹菜中所含的一種化合物「 3– n–丁基苯酞」具有抗發炎作用,可以減輕腦內發炎症狀,已證實芹菜可以治療例如失智症等多種腦部疾病。

 
此外,男性每天攝取的鹽量8克、女性7克為合適。營養均衡的健康飲食不僅有益於治療與生活習慣有關的疾病,例如高血壓和動脈硬化,還可以有效預防失智症。

◎ 本文摘自/《滑溜食療的慢老奇蹟:增強免疫X遠離三高X預防失智,一天吃一份,讓你從根本變年輕》渡邉泰雄, 石毛敦 著

原文請見:為何日本人健康長壽?他們愛吃滑溜溜食材 日醫推薦6大防失智食物 讓大腦保持年輕 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失智#養生#長壽#日本#飲食#老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09

0.2847

0.48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