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!三峽種菜男確診 感染源待釐清


發佈時間:2020/10/13 14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3 14:48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疾管署今天公布,台灣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為新北三峽區男性,沒有出國史,常到住家附近菜園種菜,感染源待釐清。

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午疫情週報公布,國內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為新北市三峽區嘉添里50多歲男性,近期無出國史,10月7日出現發燒、關節骨頭痛、肌肉痛、噁心及腹瀉等症狀就醫,因雙腿痠痛,分別於10月9日、10日就醫,因登革熱NS1快篩陽性通報,經檢驗確診;個案同住家人2人中,1人有倦怠感、1人目前無症狀,均已安排採檢。

 

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,個案平時活動地以新北市三峽區嘉添里住家及添福里工作地為主,並經常與家人前往住家附近的菜園耕作,待進一步調查以釐清感染源。

衛生單位於接獲通報後,即前往個案居住地及活動地周邊進行疫情調查、孳生源清除、化學防治及民眾衛教等工作,並規劃針對個案同社區居民進行擴大採檢。

疾管署統計,國內今年截至目前累計6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41例居住新北市(三峽區35例、土城區及蘆洲區各2例、中和區及樹林區各1例),20例居住桃園市(桃園區15例、龜山區3例、八德區1例及中壢區1例)。
 

另累計60例境外移入病例,感染國家以印尼、越南及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為多。

劉定萍說,北部地區近期持續有降雨情形,民眾雨後加強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仔細巡視戶內外容器,將積水倒掉並澈底清除;平時若有儲水澆灌農作物的習慣,應將儲水容器確實加蓋密合或覆蓋細紗網,並留意蓋子不能積水、細紗網拉平且無下垂於水中,避免成為孑孓孳生的死角。

防疫醫師林詠青說,有些登革熱病患不一定會出現出疹症狀,可能因症狀不典型,導致醫師判斷有困難。民眾若需長時間在戶外活動,請做好防蚊措施,一旦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,並告知旅遊活動史、相關接觸史等,讓醫師參考。

林詠青也說,登革熱可能併發嚴重的出血熱,建議民眾不要自行服用止痛藥、退燒藥,應盡快就醫,以免嚴重併發症發生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疾管署#登革熱#菜園#發燒#感染源#病媒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5

0.0708

0.2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