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賺錢就念此科系!贏過「醫牙電資」 網:年薪百萬捷徑

編輯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1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1 20:41
許多人選擇大學科系會思考未來前景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許多人選擇大學科系會思考未來前景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許多人在選擇大學科系時,都會以「錢途」作為考量要點,希望畢業後能夠學以致用,有網友因此表示,大部分的人都會以醫學、牙醫、電機或資訊科系作為首選,但除此之外,是否有推薦科系?文章曝光後,網友紛紛直指「一科系」,更稱此系是「學店想百萬的捷徑」。

 

(圖/翻攝自PTT「八卦板」)

 
一名網友在PTT「八卦板」表示,每次問科系,大部分的鄉民都會說「醫牙>電資>all」,令他感到相當困惑,畢竟這些科系成績都要相當好,但難道除此之外其他科系前景都不樂觀嗎,便發文詢問「還有什麼能讀的科系?有沒有八卦」。

 
(圖/翻攝自PTT「八卦板」)

廣大鄉民見此文後,紛紛點名「財金系」,直呼「醫牙電資,再來就法律財金吧,其他就算了」、「財金啦!就算是學店,考個官股櫃員熬個7、8年就有百萬年薪」、「除了醫牙電資以外,財金也過得很滋潤了,櫃員考試都選擇題很好準備,名額又多,學店想百萬的捷徑」、「一堆假三類跨考台大財金」。
 
此外,也有人表示「隨便唸,以後考公務員」、「藥學屌打財金」、「選有國考、執業執照和總額管制的」、「想賺錢當業務就好,想讀書就挑有興趣的,如果不知道,那就邊工作邊想,如果想通只想賺錢,那就當業務,不用想了,沒有比業務賺更多錢的」、「醫藥賺很多,但也沒時間花,女友老婆都不知道跑去哪」、「國考專用科系,例如112(台灣大學)森林系,這種早早下定決心要考國考的,認命,人生穩定」、「輪機、航海系,出來一等船副一等管輪屌打醫牙電資,人家還在PGY你就在領月薪14萬多」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#科系#醫學#牙醫#電資#財金#年薪#百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7

0.0839

0.2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