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客家媳不會台語遭擺臉!公婆「逼1歲孫苦學」 尪冷眼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1 15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1 15:34
婆婆要求1歲孫要開始學習台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婆婆要求1歲孫要開始學習台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公婆連語言都要管!一名客家媳婦不會講台語屢遭夫家嫌棄,結果公婆直接把「毒手」伸到不到1歲還子身上,要求孫子小從小訓練開始講台語,而且連環砲式碎念洗腦,就算她想拒絕也無法,讓她崩潰說「我客家人為什麼要學要講台語,要被你們閩南化?」

媳婦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透露,她的孩子也出生不到1年,還是個嬰兒而已,一直跟她講要教小孩講台語,甚至炫耀親戚家小孩的「戰績」,讀幼稚園台語就已經講得很流利,還不只一人洗腦,公婆兩人會彼此連番上陣,她每次一回夫家就要被碎念,「到底閩南人是有多怕被滅種?還是多怕語言失傳,X他媽的我們客家人都沒在怕的,他們兩個到底怕什麼?」

 

媳婦崩潰發文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)

由於媳婦身為客家人,台語講得並不是很流利,公婆卻把教台語責任丟給她,讓丈夫完全無責任,向對方求救卻反被回應「爸媽的話聽聽就好」,豬隊友這一席話讓她理智線瞬間斷裂。她暴怒說,丈夫身為一個閩南子弟都不聽母親的話了,她不會講台語又不是她的問題,「我客家人為什麼要學要講台語?要被你們閩南化?你(丈夫)自己當閩南人子弟,就出一張嘴跟小孩講台語都很難嗎?」

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說,「幹嘛要這樣強迫啊,公婆很無理欸」、「我媽媽是客家人,看妳打這篇真的超爽的」、「教小孩講客家話啊!不是在推廣說母語嗎?」、「婆媳問題都是豬隊友搞出來的」、「媽!你不要逼我跟小孩說英文!」、「妳就跟小孩講全美語氣死他們啊」、「我懂,還會炫耀台語多重要多厲害,講得好像出國要用到台語似的.......」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婆媳#台語#客語#閩南語#公婆#婆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5

0.0755

0.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