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化武器!他香港腳沒洗手「摸寶寶」 害屁屁長癬


發佈時間:2020/10/11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1 13:34
藥師指出「2招」有效遏止香港腳惡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藥師指出「2招」有效遏止香港腳惡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卡通「蠟筆小新」中的野原廣志雙腳奇臭無比,常會被拿來揶揄是「生化武器」,藥師證實,確實遇過有香港腳的爸爸回家沒洗手就摸小孩,結果造成孩子屁股感染「股癬」的案例。他提醒,患者除了別輕信網路偏方,還得謹記「2招」,就能有效遏止香港腳惡化。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藥師蘇柏名指出,台灣高溫多濕的氣候有利黴菌滋長,許多長時間穿鞋的上班族或學生,都是香港腳好發族群。他警告,香港腳一旦確診絕對不能「悶住」,有民眾會塗抹油膏藥物後再穿上鞋襪,如此一來反而成為黴菌溫床。

 

蘇柏名提醒,網路上治療香港腳的偏方百百款,像是磨蒜泥敷腳、泡生薑水等,但是香港腳的病原是「黴菌」,誤信偏方反而會增加皮膚刺激,讓症狀更嚴重;杜絕香港腳得從兩方面做起,分別是「保持腳部乾燥」與「個人衛生」。

蘇柏名建議,穿鞋時間較長的上班族和學生,可以多帶一雙襪子到公司、學校替換;雨天淋濕的鞋襪,則必須完全吹乾後再穿,另外也應避免和他人共穿同一雙鞋襪,避免交叉感染。

此外,蘇柏名也提到,許多市售治療香港腳藥物都是「泡腳粉」,使用前需先讓角質軟化,讓藥品容易進到皮膚內,建議一次泡20~30分鐘,但要切記水溫不得超過50度;而糖尿病和免疫力低下的患者,若有傷口容易擴大成全身感染,則不建議使用。
 

實習編輯/徐榮佑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#香港腳#偏方#黴菌#股癬#感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3

0.0717

0.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