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養完臉狂起屑? 5原因公開「1動作」曝關鍵

編輯 卓品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17 15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17 15:51
擦保養品程序多,如何有效吸收是關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擦保養品程序多,如何有效吸收是關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你是否也有擦完保養品後,一摸臉就發現臉上一堆屑屑呢?其實,除了皮膚乾燥會導致我們脫皮外,我們肌膚上殘留的老廢角質,以及保養品,也都會導致我們臉上起屑,快來看看以下5個原因中,有沒有害你起屑的罪魁禍首!

皮膚乾燥起屑

 
身為乾肌的你,是否有感覺到,明明選擇比較滋潤的保養品,可是臉上還是大脫皮呢?其實,要防止肌膚乾燥粗糙,不只是保養品滋潤就可以解決,而是要選擇補水、鎖水效果好的保養品,如果只使用油份較高的保養品,可能達不到肌膚所需的水量,因此,鎖水前的保濕補水步驟可是非常重要呢!

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酸類導致脫皮
有在使用酸類代謝粉刺的朋友們,一定都知道,有時酸類會導致皮膚脫皮,這時你可以先停用酸類產品,加強肌膚的保濕度,等皮膚狀況穩定後再使用,或是粉刺、痘痘情形比較嚴重,想趕快改善的話,也可以先完成一般的保濕程序,再擦酸類產品,就能降低酸類產品引起的脫屑問題囉~

 
老廢角質累積
肌膚必須定期去角質,它的重要程度可是跟保濕不相上下的!當肌膚的老廢角質脫落時,沒有去角質習慣的話,可能就會導致一擦保養品,臉上就能搓下屑屑,所以為了幫助肌膚代謝、維持平滑Q嫩,建議可以一週進行一次去角質保養喔!

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保養品打架
有時候,明明單擦就不會起屑,反而和其他保養品,或是防曬一起擦,臉上就會冒出一堆屑屑,真的令人很困擾啊!這個狀況其實就是保養品打架,與前三種原因不一樣的地方是,前面的都是皮屑,而保養品打架則是保養的成分相互起化學作用,導致形成屑屑,因此,有這個情況的話,可以將其中一項保養更換,就可以避免。

保養品還沒吸收
會產生保養品屑屑,除了保養品打架外,當保養品還來不及吸收,就擦下一個保養的時候,也會導致臉上起屑,所以在擦保養品的時候,一定要切記讓它能完全吸收,可以用手掌輕拍讓保養品快速吸收,或是用面紙輕壓多餘的保養品,就不用擔心會有起屑的問題囉!

原文請見:保養完臉上總是起屑?5大原因公開,「這動作」跟保濕一樣重要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女人我最大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!達人指點,讓妳美麗多一點

 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保養#肌膚#起屑#保養品#吸收#脫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7

0.0861

0.2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