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豬腎臟萊劑標準比國際嚴格 增訂豬雜碎限量標準


發佈時間:2020/09/05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5 12:03
衛福部美豬萊劑標準增訂可食用豬雜部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衛福部美豬萊劑標準增訂可食用豬雜部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公布美豬萊劑限量標準,除腎臟低於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(Codex)訂為0.04ppm外,肝臟、脂肪及肌肉比照Codex標準,另增訂其他可食用豬雜碎部位(胃、腸、心、肺、舌、肚、腦、血)為0.01ppm。

明年元旦起,含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,簡稱萊劑)豬肉將開放進口,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表示,將參考國際標準訂定萊劑安全容許量,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(Codex)共針對豬肉的4部位訂出標準,肌肉及脂肪為0.01ppm、腎臟0.09ppm、肝臟0.04ppm,其他內臟等部位則要求零檢出。

 

衛福部昨天召開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,經充分討論及綜合評估,訂出豬隻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容許量,分別為肌肉及脂(含皮)0.01ppm、肝臟0.04ppm、腎臟0.04ppm、其他可供食用部位(例如胃、腸、心、肺、舌、肚、腦、血等部位)為0.01ppm。

不過,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上回應記者提問時,曾強調將開放「全豬」進口,其他部位是否開放、標準如何訂定,引發食品安全疑慮討論。陳時中說,有關特別部位的安全標準,是否比照部分國家增訂「其他可食用部位」標準,仍在蒐集意見。

陳時中今天上午親自召開記者會公布美豬萊劑限量標準,經專家針對不同年齡層的民眾及敏感族群進行分析,包括小孩、幼兒、青少年、成年人、老人以及育齡與正在坐月子的婦女。
 

該容許量根據台灣民眾攝食量,並考量婦女坐月子期間食用豬腎及豬肝的飲食習慣,決議將腎臟標準訂在0.04ppm,低於Codex規定,但同時增訂其他可供食用部位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萊豬入台

#美豬#萊克多巴胺#瘦肉精#內臟#衛福部#陳時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3

0.0855

0.2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