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巴桑上公車酸「沒人讓座」 孕婦高EQ回3句話擊退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01 1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1 16:52
大眾運輸都會設置博愛座,但時常引發不少爭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大眾運輸都會設置博愛座,但時常引發不少爭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「讓座」原是一種美德,但現在卻頻頻傳出爭議事件。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,日前搭公車時遇到一名歐巴桑上車後,沒人讓座給她,歐巴桑發現博愛座上有一名孕婦,接著竟對她說「現在年輕人看到老人都不會讓座了!」孕婦也非省油的燈,簡單說了「3句話」就順利將歐巴桑擊退。

該名網友日前在《噗浪》平台分享當時的過程。當時公車客滿,一名懷孕的孕婦上車後,就有好心人讓座,孕婦坐在前方的博愛座。過沒多久,一名歐巴桑上車,卻直接對那位博愛座的孕婦開砲。
 

那名歐巴桑說「現在年輕人看到老人都不會讓座了喔!」孕婦聽了則回「姊姊,這裡沒有老人喔!」歐巴桑聽了感到不解地反問「我不就是?」孕婦接著回答「姊姊,看不出來耶,妳這麼年輕看起來又健健康康有精神!」

有網友分享在公車上遇到歐巴桑和孕婦的對話。(圖/翻攝自噗浪)

歐巴桑聽完回應那名孕婦,「妳不要看我這樣,我都幾歲了。我跟妳說,妳懷孕就是要多動多站才會好生。我以前哪裡像妳們現在這麼好命,我生3個到生產之前都還在勞動!」這下孕婦則回「姊姊,聽妳這樣說我真的很好命耶,一定是我有在修的關係。妳這樣命不好,要不要來我們道場,我們師父修很深一定可以幫妳的。」

 
聽到孕婦的回答,歐巴桑當下面有難色地說「不用啦!」孕婦仍不死心地說「姊姊,妳這樣真的不行啦,要多修才能有福報。」隨後歐巴桑立刻說「我去後面坐,後面有人下車了。」

發文一出,網友們紛紛直呼「這名孕婦太有智慧了」、「想到那個畫面我也忍不住笑了」、「這位準媽媽戰力太強了」;也有人直呼「現在總是有很多老人喜歡『倚老賣老』,這種人真的很討厭。」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孕婦#博愛座#歐巴桑#讓座#福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8

0.0756

0.2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