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不量力?女賺28K要男友買透天厝 怨公寓不如不住

編輯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01 14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5
買房是許多年輕人的夢想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買房是許多年輕人的夢想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情侶交往後若要步入婚姻,雙方的價值觀是重要的考量點,一對情侶因「買房」一事爭執不休,女方月薪28K卻希望男友能夠買透天厝,甚至放話若買公寓「我不如回家住」,讓男方感到相當困擾。
 

(圖/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)

 
資深媒體人呂文婉近日在節目《新聞挖挖哇!》中討論此事件,一對24歲的情侶都在南部工作,男方月薪50K、存款有65萬,而女方月薪28K、存款有100萬,兩人交往一段時間便考慮一起買房,沒想到光是討論要買公寓還是透天就吵得不可開交。男方認為買一般公寓的經濟負擔較小,且未來生活品質不會因此被壓縮,不過女方卻堅持必須買透天,若要買公寓就回家住。
 
後來才發現,兩人價值觀歧異的原因,是因為女方家境不錯,家裡本來就是住獨棟房子,前面還有小花園,而男方自小家庭生活較辛苦,不管是車貸或學貸都必須自己負擔。對此,兩性作家欣西亞表示,若要說價值觀不同,從要喝咖啡廳還是超商的咖啡,就可見雙方追求大不相同,若此對情侶對於買房談不攏的話,雙方其實可以坐下來好好溝通。
 
眼科醫師黃宥嘉則表示,家庭背景不一樣,其實考慮的事情就會不一樣,女方月入僅28K卻覺得要住就必須住獨棟,背後其實有一個很大的意義,「其實是她覺得她有父母可以靠」,不論男女,只要覺得有父母可靠時,想法就會不一樣,「她並不是真的在考量自身的能力,她常常是把父母的能力當成是她自己的能力」,但其實父母不見得願意給予那麼多的援助,必須認清現實。

 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呂文婉#透天厝#獨棟#公寓#買房#黃宥嘉#欣西亞#能力#月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9

0.0719

0.20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