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記、銀翼違規使用遭罰 北市府:5業者未改善


發佈時間:2020/08/27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27 12:58
(圖/中央社)
(圖/中央社)
知名餐廳高記、銀翼因樓層違規使用,台北市政府依建築法開罰。都發局今天表示,已修正裁罰基準,明定限期改善時間及裁罰第3次未改善就斷水電,12家業者違規,其中5家未改善。

北市府都發局長黃景茂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說,繼錢櫃林森店發生大火、和碩聯合科技公司違建案後,發現建築法裁罰基準多年未修,規劃比照都市計畫法修正裁罰基準,訂定更明確內容,像修正限期改善時間及罰第3次就斷水斷電。
 

黃景茂表示,過去針對店家違規使用,除非是公共安全檢查不合格,或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經營色情行業,才會斷水斷電,否則只是連續處罰,不會斷水斷電。

他指出,經統計,12家違規業者中,5家還未改善已要求8月底前改善,若未改善就斷水斷電;另5家已申請變更可繼續營業、2家已通過申請可合法營業。

建管處表示,自發生錢櫃林森店KTV大火後,盤點長期違規使用場所有56件,後續修正裁處程序,並告知業者不改善將斷水斷電場所,統計至8月初,有12件,包括和碩公司、高記等。
 

建管處指出,業者接獲告知後,除積極尋求改善外,目前皆已辦理停業、拆空或恢復原狀及申請變更使用。

至於媒體報導有20家違規業者部分,建管處表示,並無公布違規業者名單,報導內容與事實有出入,沒有報導所稱有20家違規業者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記#銀翼#建築法#違建#北市府#公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5

0.0770

0.2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