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蘭嶼男海邊撿「一顆大便」!疑為稀有祕寶 價值600萬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2 10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22 12:58
蘭嶼男疑拾獲龍涎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蘭嶼男疑拾獲龍涎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近日住在蘭嶼鄉朗島村1名李姓男子海邊發現1顆飄香味的石頭,疑似就是稀有的「龍涎香」,也就是鯨魚的排泄物,目前仍有待相關人士進一步檢驗,如果真為龍涎香,這顆重達4公斤的龍涎香價值上看600萬元。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李男在海邊釣魚時發現1顆飄奇怪香味的詭異石頭,起初以為是瀝青便將它帶回家,李男使用打火機燙針穿刺,發現它冒出灰白煙還飄陣陣香氣,放進裝滿水的水桶還會浮起來,認為它疑似就是「龍涎香」。

 

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海洋科技博物館主任陳麗淑博士表示,國外記錄有1公斤賣到美金5萬元(約新台幣146萬元)。李男撿到的石頭約3.97公斤,若真為龍涎香,最高可賣得600萬元。

此外,李男表示,今年3月有1名友人表示要替他送驗,怎料對方挖走500公克後就沒有下文。李男提到,由於經濟狀況不好,預計會賣出石頭。

 
實際上,龍涎香是鯨魚的糞石,抹香鯨愛吃烏賊,當吃到難以消化的東西就會進入直腸與糞便混,形成半固體狀糞便,這些半固體狀會堵塞直腸導致排便困難,因此會通過腸道蠕動使其表面變得光滑,形成糞石,隨著經過腸道中細菌和各種酶的複雜加工,最終形成龍涎香。
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蘭嶼#石頭#龍涎香#香味#價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0853

0.2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