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增1境外!赴香港工作國人 返台探親確診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林意傑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9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9 20:07

今天(19日)台灣再新增1名境外移入個案,是一位長期在香港工作居住的台灣人,17日回國探親,下飛機後自主通報採檢確診。有媒體指出,確診者是前國泰航空地勤,且入境後還到國泰辦公室、和航廈美食廣場逗留。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該名個案採檢完,有徵得防疫人員同意把物品拿到國泰櫃台,但全程有戴口罩,至於外傳說他在航廈趴趴走,莊人祥則說全是繪聲繪影。

圖/TVBS

 
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他長期在香港工作,這一次主要會回台灣,是因為他要回台灣,去探視她的親人探病。」

圖/TVBS

台灣新增確診案,40多歲男子,15日在當地就開始有,乾咳喉嚨痛症狀但沒就醫,17日從香港回台探親,主動通報曾不舒服隨即採檢,但有媒體指出,他是前國泰員工沒乖乖居家檢疫,跑到國泰辦公室,和航廈美食街逗留,指揮中心嚴正駁斥。

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2018年以前在台灣的國泰,航空公司有工作過,但是他在香港就不是了,做完採檢之後,的確是大概有徵得防疫人員同意,把一件物品交給國泰的櫃台,40秒的時間就離開了,所以有關媒體不知道在講什麼,這個有在機場過夜,那都是繪聲繪影。」
 

男子在飛機上有戴口罩,研判傳染機率不大,目前症狀輕微只有喉嚨痛和咳嗽。

初步匡列10位接觸者,含2位沒入境的同住家人,還有她前後兩排8位乘客,機上19位未入境機組員,也透過雙方聯繫窗口通知港方。

圖/TVBS

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(香港)昨天是新增了64名,可以看到他主要分成兩大波,7月以後主要可能80%多的部分,都是和本地個案相關的病例。」

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,從曲線圖來看,3月藍色方格,以境外移入最多,後來趨於平穩,直到7月開始,紅色方格顯示出本土病例激增,衍生出的群聚案例也增加。

這回台灣新增的案455,就從香港回國確診,可見當地的疫情仍不樂觀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冠肺炎#莊人祥#疫情#香港#口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1

0.0581

0.17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