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浪漫英式都鐸風! 埔里千坪莊園開價1.5億

記者 洪彩綸 蘇泰盈 / 攝影 陳嘉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1 2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1 22:47

南投最近出現不少英式建築風格的小莊園,有設計師在埔里買地,翻修老建物,蓋了特色城堡,再把資訊放到房仲網徵「城堡主人」,上千坪的空間開價1億5千萬元,但不只一處,另一座莊園則隱身在魚池鄉的中潭公路上。

圖/TVBS

 
國六愛蘭交流道下來,路邊這棟建築很吸睛!高聳的斜坡屋頂、凸肚窗以及長木板組成的木框架,不只濃濃的英式都鐸建築風,還加入了在地的故事。

設計師鄭秋文:「這個業主以前幫忙架電桿,他很多木頭的電桿,他留下來了,(我們)拿到木材廠,去把它修成想要的窗戶造型。」
 
房仲網站刊登了出售訊息,要來找城堡主人,大約千坪土地,總價1億5千萬元!而它之前長這樣,純白的二丁掛外牆透天厝。

 
圖/TVBS

記者洪彩綸:「這是埔里一間將近50年的房子,設計師利用RC鋼構,先來補強這邊的所有樑柱,再上二樓來看,補強好的樑柱,現在用碳化過的檜木,將它包覆裝潢。」

直到最後完工,會再像這樣,補上銅釦卯釘。

設計師鄭秋文:「(是為了)扣在一起,也比較復古。」

圖/TVBS

從裡到外滿滿的英國復古風!這這邊其實是同一位設計師,在隔壁魚池鄉的另一棟城堡設計,上樓還有八間房。

設計師鄭秋文:「門的話都是全部木頭的,我們把它碳化處理過,每個房間裡面都有一個壁爐,這是可以用的,是燒木頭的,煙囪到屋頂上去。」

不是虛擬實境,這壁爐在冬天是真的能派上用場,沐浴時還能看著包圍四周的林木!設計師鄭秋文因為熱愛英式建築,在全台一共設計、蓋了20多棟城堡,主要風格一致,但每個地方又各有不同特色,以這一處隱身在魚池鄉中潭公路旁的城堡來說,除了整排落羽松,還另外種了800多棵咖啡樹,這邊本來也開出上億元價格要徵城堡主人,不過後來設計師決定,這一處暫時不做太商業化的活動,頂多是遊客好奇轉進來,只要人不多,他也不介意和他們分享自家種的咖啡!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莊園#城堡#透天厝#都鐸風#壁爐#建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2

0.0556

0.16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