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孟國返台夫婦遭爆「未穿防護衣」 調監視器證實


發佈時間:2020/06/16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6 19:47

指揮中心15日公布,一對從孟加拉回台的夫婦,在當地已確診,回台後兩人又復陽,夫婦跟指揮中心宣稱,返台全程都有穿防護衣,卻遭到同行者踢爆,丈夫在飛機上一直咳嗽,而且根本都沒穿防護衣,指揮中心才去調監視器,證實都只戴口罩,沒穿防護衣,但還要再調查,若發現疫調不實,可以罰6到30萬元。

圖/TVBS

 
戴著藍色頭巾的女子,和斜後方戴黑色口罩的男子,這兩人就是15日宣布,從孟加拉返台後復陽的夫婦,太太是台灣人丈夫則是孟加拉人,不論和商會成員合照,還是機場辦手續登機,只見兩人都只戴著口罩,但疫調卻聲稱,返台過程都有穿隔離衣,卻遭踢爆並非事實,指揮中心才調出監視器確認。
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從我們機場的照片,的確沒有穿防護衣,(同行者反映)他們上飛機沒有穿(防護衣),到了馬來西亞吉隆坡,準備轉機也沒有穿,她先生好像在飛機上,都有在咳嗽。」

孟加拉會長說這名台灣太太,不僅是這次回台的領隊,當天和先生兩人還大遲到,會長無奈其實兩人並非商會成員,好心協助回台都沒告知曾確診,害的整團成員都很緊張。
 

圖/TVBS

雖然入境時有主動申報曾確診,但明明指揮中心沒強制規定,一定要穿防護衣,兩人疫調卻都說,穿防護衣做好防疫,只是事實卻和監視器不符,一旦調查確認疫調不實,可罰6到30萬元,而兩人爭議不只如此,在國外曾經確診要返台者,需要發病日離登機日,長達2個月且症狀緩解,不然就得有兩次採檢陰性證明,但案445兩者都不符,只有一採陰性,指揮中心還要評估,有無傳染他人之虞,若違法可處兩年有期徒刑,或20到200萬元。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目前有看到他們提供,有兩個人(採檢陰性)的證明,是不是有兩張二採陰,另外一張一採陰的部分,我們請同仁在做最後一次確認。」

案445疫調說,因為被醫院趕出來,所以一次陰性就出院,但指揮中心還要再調查,兩人提出的證明,夫婦倆和當地台商一同回來,卻掀起疑似疫調不實的爭議,不但機上人員人心惶惶,更擔心恐怕成為防疫破口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採檢#台商#疫調#孟加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4

0.0693

0.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