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增2例!夫婦孟加拉回台「復陽」 14零確診破功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5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5 20:32

台灣已經連續65天沒有本土病例,但零確診紀錄在13天止步,今天(6/15)新增兩例境外移入確診,這對夫妻是到孟加拉工作,五月曾經確診也住院治療,丈夫二採陰出院,但妻子依採陰就被趕出院,雖然不符回國需兩次採檢陰性規定,但指揮中心說兩人並非故意,因此暫時不會開罰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洪浚緯:「台灣連續13天沒有新冠肺炎確診,但15日突然新增兩名境外移入,也讓疾管署緊急在周一下午召開記者會。」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新增兩例的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的病例。」

案44450多歲男性,和案44540多歲女性,兩個人是夫妻,在今年一月和三月,前後到孟加拉一起工作,兩人12日從孟加拉飛往馬來西亞,13日搭專機回台灣,下機後採檢丈夫一採陽,妻子第二次採檢才陽性,一同在15日確診。

 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先生在(5月)25日確診住院,太太是(5月)28日確診住院。」

原來這對夫妻,在孟加拉就已經發病確診,回台後又復陽,案444在5月23日,有發燒味覺異常等症狀,案445在5月25日出現發燒,在當地住院,經過約一周治療後,先生5/26已無症狀,兩人皆在6/2採檢陰性後出院,並且沒再外出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因為醫院裡面病人太多,所以她也被被迫離院。」

圖/TVBS

孟加拉醫院趕人,夫妻兩出院回家,經過10天自主管理後,也都沒症狀,才決定搭機返台,因為主動告知曾經確診,下機後直接被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。

兩人搭機時也全程戴口罩穿防護衣,因為有適當防護,途中接觸人員不需要另外採檢,按照原規定11位機組員,自主健康管理,鄰座前後兩排的26位乘客,則是維持居家檢疫,另外確診者也沒接觸國內親友。

只是這兩人也被質疑,是否沒有確認身體狀況就回台,對此指揮中心也做出解釋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她的先生是有符合,有兩次的陰性,太太她是有一次的陰性。」
 

圖/TVBS

亞洲疫情看似趨緩,但大陸北京又出現群聚感染,指揮中心表示,這波疫情才剛開始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只要維持這個居家檢疫14天,那都不會針對這個北京這邊,會有其他的處理方式。」

目前台灣對邊境管制,政策一樣不變,未來是否逐步開放,指揮中心說要看國際疫情狀況,做滾動式檢討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境外移入#確診#新冠肺炎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0

0.0601

0.17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