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怕鮭魚藏毒 北京疫情重創37萬水產企業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6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6 19:34

北京爆發疫情,是在切割進口鮭魚的砧板檢測到病毒,消息一出,不只各大超市緊急下架鮭魚,還連帶影響到全大陸37萬家水產相關企業,台商連鎖火鍋店「呷哺呷哺」股價掉了一成,海底撈也掉了5%,當地傳統菜市場裡的海鮮攤販說,現在不只鮭魚,其他生魚片也都不敢賣,整個海鮮攤生意掉了八成。

示意圖/TVBS

 
這份鮭魚就是在北京疫情爆發當天買的,當時老闆銷售時,還特別出示證明,表示鮭魚從丹麥進口,機場直接拉貨,沒有經過新發地批發市場。

TVBS記者林閔榛:「新發地批發市場爆發疫情之後,各大連鎖超市緊急將鮭魚產品下架,但當天我們在傳統市場還買得到鮭魚,可是今天老闆告訴我們,鮭魚的產品都不能進貨,其他的生魚片也不敢賣。」

受到疫情的壓力,不但庫存生魚片得通通收起來,整個海鮮攤,生意掉了八成。

 
三源里海鮮攤販,我這的三文魚都有檢測報告,都檢測都沒有問題,但現在就是你賣了也沒有顧客買了,是這麼一個情況,所以(人)不來我們的貨(擺著),你看這市場哪有人,別的都受影響了。

鮭魚被貼上病毒傳染源標籤後,零售商生意遭受波及,也意外讓許多餐廳坦承,販售的是,外型相似但價格比較便宜的淡水虹鱒魚,鮭魚魚肉纖維比較細、油脂多,大陸一斤,也就是0.5公斤,賣290元台幣,虹鱒魚屬於淡水魚,容易含有寄生蟲不適合做生魚片,同樣重量,賣90元,價差兩倍多。

大陸呷哺呷哺員工:「沒有三文魚,我們餐廳一直沒有三文魚。」

台商連鎖火鍋店呷哺呷哺,強調海鮮盤都沒賣過鮭魚,但這次疫情衝擊大陸水產產業鏈從上到下,超過37萬家企業,餐飲品牌首當其衝,呷哺呷哺股價掉了一成,海底撈也掉了5%。

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:「在這起特別的案件中,很明顯(關於鮭魚感染源說法),只是一種假設,假設還需要進一步驗證,我認為我們還要看情況中發生了什麼,我不認為這是首要的假設,但還需要去探查。」

鮭魚會不會藏毒,還有待專家研究判斷,但這次疫情引發的恐慌感,已經讓許多北京人,短時間不敢再碰海鮮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冠肺炎#世衛#病毒#傳染源#海鮮#北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3

0.0626

0.17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