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鷹抓傷!鳳頭蒼鷹育雛 宣示領域攻擊人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26 21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26 21:13

現在鳥類育雛季節,彰化大村發生老鷹抓傷人意外,鳳頭蒼鷹誤認民眾入侵,宣示領域發動攻擊,利爪抓傷七旬老翁的頭。

圖/TVBS

 
老先生頭部四道傷痕,是老鷹的利爪抓傷的,家人看得好心疼。

傷者女兒:「大概都超過十公分,這邊s狀的這裡一條,然後再來就是前面還有一條,就那時候一抓到就流血了,然後我爸就用手去摸,結果發現整個頭都是血。」

女兒住彰化大村台中農改場宿舍,老先生去找女兒,外出散步,樹下停了一下子之後往前走,突然遭到老鷹攻擊。

 
圖/TVBS

傷者凌先生:「好像有東西撞到我的頭,結果我就看一下一隻老鷹從我前面,飛到對面的一棵樹上,怎麼好像有血往我的衣服滴,我就去摸哎呦怎麼都血。」

去年四月也發生過類似意外,農改場立牌警示,提供雨傘給員工使用,這區域必須申請才能進入,不對外開放。

一般情況,野生動物不會攻擊比自己體型大的對象,這隻老鷹不是抓小雞,卻抓傷人的頭,還好沒有大礙。

傷者凌先生:「碰一下就撞到我的頭,我的頭可能比較硬吧。」

圖/TVBS

老先生說,抓傷他的是一隻鳳頭蒼鷹,事後看到停在前方樹上,仔細看附近還有鳥巢,應該是育雛期領域性特別強,才對路過民眾發動攻擊。

彰化野鳥協會總幹事李益鑫:「因為牠的巢在那個地方,牠沒有辦法離開如果人又太接近,就有可能產生牠宣示領域的動作。」

 
鳥友曾在當地拍到鳳頭蒼鷹,屬於保育類猛禽,是食物鏈高端生物。牠選擇定居的地方,表示環境健康少汙染,宜鳥築巢當人也宜人居住。

避免野生動物誤認受到干擾發動攻擊,要保持距離,若真的被抓傷,得就醫處理傷口,除了傷口處理還要打破傷風預防注射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老鷹#意外#鳳頭蒼鷹#育雛季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0

0.0771

0.2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