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忙翻!里幹事「電話關懷、送物資」 半夜找落跑者

記者 黃瀞瑩 羅湘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8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8 20:12

居家檢疫人數越來越多,幕後防疫英雄還有這些「里幹事」,從過年後到現在幾乎24小時待命,而平常一早8點半就得進區公所,先打完關懷電話,通常就要耗費2小時,下午還要著關懷包搭公車一家一家送,曾經一天拜訪44戶檢疫者家,還曾經半夜1點多被警察通知,有檢疫民眾跑出門,忙到凌晨3點才回家。

圖/TVBS

 
天祿里里幹事楊裁如:「陳小姐您好,我這邊是士林區公所天祿里的里幹事。」

9點鐘一到坐定位,里幹事的「防疫日常「,正式開始。

里幹事楊裁如vs.居家檢疫者:「妳是從哪邊回來呢,從日本是不是。」

 
圖/TVBS

早晚一通電話關懷居家檢疫者,偶爾碰上不配合民眾,還得邊哄邊問,曾經一天同步關心44個人,時間卻只有短短2小時,根本不夠用。

忙到下午才是真正「戰鬥」開始,關懷包一個人搬,多到出動推車,準備挨家挨戶送物資,光是天母天祿里,高峰期一個人一天就得跑24家,趕在下午兩點前搭公車出發。

里幹事楊裁如:「最多一次最多最多,也只能搬4至5份,非常的慘烈,真的是要送到晚上,才能結束這天的行程。」

里幹事楊裁如vs.居家檢疫者:「我現在在你家家門口了,不知道能不能麻煩您家人,下來拿呢。」

里幹事楊裁如vs.居家檢疫者家屬:「請問是陳小姐的媽媽嗎,是是是,妳好,我是里幹事,那這些東西是,這一箱泡麵。」

檢疫家屬有人代領,簡單問候算輕鬆,但如果是獨居隔離民眾。

里幹事楊裁如vs.居家檢疫者:「您好我現在送關懷包,還有垃圾袋跟口罩過來,麻煩您開門好嗎,喔好可是妳要幫我送上來,我只有一個人在家,我不能出去。」
 

圖/TVBS

拖著物資爬樓梯當「練體力」,親送到家門口,如果是年長者,得在出發前跑趟藥局幫忙領藥,這都只是小CASE,還曾經碰過有人以身試法,隨意走出家門,折騰到三更半夜。

里幹事楊裁如:「發現說電話不接然後呢電鈴壞掉,門都打不開,那怎麼敲人家都沒有反應,沒辦法確認個案是不是在家的狀況,這樣子就會很困擾,我們有時候一處理,可能就要處理一兩個鐘頭,到凌晨三點大家才又各自回家。」

從過年忙近兩個月,從早到晚,幾乎24小時待命,里幹事扛重責不喊累,認命當里民的「防疫超人」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居家檢疫#里幹事#關懷包#新冠肺炎#防疫#物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1

0.0650

0.17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