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疫止神通」關懷檢疫者 慘遭誤會是詐騙

記者 譚伊倫 傅詩涵 / 攝影 華紹平 董明皓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6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7 12:24

衛福部最新公告,4/9起口罩也可以寄出國給親友了,而有剛回國,居家檢疫的民眾,收到衛服部的簡訊,安裝了一個自主管理的LINE官方帳號,原先是要幫助里長和里幹事關懷檢疫者,但由於宣傳不足,民眾還以為是詐騙。

圖/TVBS

 
台北市里長吳建德:「他方便的時候請他回撥一下。」

剛回國的學生,日夜顛倒,半夜視訊上課,常在白天睡覺,里長連絡不到人心驚驚,雖然檢疫者不能出門,但卻傳出有人送餐送了2小時。

圖/TVBS

台北市里長吳建德:「她男朋友來了,就兩個小時不見了,後來兩小時以後就跑出來了,到處去倒垃圾啊,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啊,這個就引起社區不小的恐慌。」
 

目前無法可管「拜訪的人」,只能勸說而要減輕里長和里幹事負擔,衛服部再推出一個系統。

記者傅詩涵:「有居家檢疫的民眾,收到像這樣子的簡訊連結,打開是一個關懷居家檢疫的官方帳號,但第一時間卻被認為是詐騙。」

這個名為「疫止神通」帳號是專屬給居家檢疫者,但要先填寫資料,也包含身分證字號以及旅遊史等等,就讓民眾霧煞煞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我是覺得有疑慮,所以我就打了1922的專線,打電話去疾管署那邊確認,他們完全不知道有這個軟體的存在,而且還提醒我小心是詐騙,我問里幹事是不是有這個系統,里幹事回答我告訴我是有的。」

用科技關心檢疫者是美意,但是不是沒宣傳,造成反效果,衛服部解釋剛開始使用,資訊傳達有落差,檢疫者可以自行選擇,要不要用科技自主管理,而現在指揮中心開放寄口罩,也用科技管理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我們也可以讓就是說國外二等親,可以寄到國外去。」

 
4月9日起可以把口罩寄到海外了,對象是配偶或二等親,每兩個月可以寄給同一個人30片,登入經濟部貿易局的網站,按照流程就可以收到輸出許可證,國內口罩生產數量越來越多,也照顧海外國人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衛福部#新冠肺炎#口罩#海外國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7

0.0791

0.2248